......................

 
    接下來是十分多鐘的沉默,因為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也不想多解釋什麼。習慣性的點起一根菸,深深的吸了一口,從口中竄出的煙霧瀰漫整個頭頂,就像被一大片的烏雲籠罩一般,有點無奈,但這就是人生。

 
 

    『痛痛,我不是對妳視若無睹,我只是...』
 
    過了好一會兒,我率先打破了沉默。

    
『你只是,把我當成妹妹一樣,對吧?』
 
    痛痛給了我一個苦澀的微笑,帶著淡淡的哀愁,飄進我心裡。


    『我只是想知道,你對我真正的想法,我不想帶著遺憾和小毛交往,我想聽聽你心裡面的話。』
 
    痛痛抬起頭望向我,一向愛哭的她,眼淚早就如瀑布一樣決堤了。


    『我...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我們的感情很好,經常一起吃飯一起練球一起聊天,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妳會陪著我,我開心的時候妳會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悅。也許在別人的眼裡,我們早就是一對情侶了,但是我總覺得,我對妳的感覺,還是...還是....』
 
    我有點慌了手腳,語無倫次的說著。

    但很快的我就說不下去了,因為痛痛悲傷的表情再度狠狠的刺進我心裡。

    還是妹妹多過於情人,對吧?』

    痛痛的聲音很輕,輕到像一片羽毛一樣毫無重量,但落到了我的心上卻又是無比的沉重。
 
 
   
 
   
 
   
 
   



 
    『嗯。』我點了點頭,滿臉愧疚的看著痛痛。


    『呵呵,兄妹嗎?』痛痛無奈的笑著。
 
 
    看著她不說話的臉,有這麼一刻我差點就把她擁進懷裡了,那是一張多麼令人心疼的臉阿,帶著深深的絕望與哀愁的臉,而使作庸者,就是這該死的我。
 
 
    『對我好,對我好,好到無路可退...』
 
    不知道過了多久,痛痛輕輕的哼了起來,我知道,這是…陳奕迅的【兄妹】。
 
 
 
    對我好 對我好 好到無路可退
    可是我也很想 有個人陪
    才不願把你得罪 於是那麼迂迴
    一時進 一時退 保持安全範圍
    這個陰謀讓我 好慚愧
    享受被愛滋味 卻不讓你想入非非
 
    就讓我們虛偽 有感情 別浪費
    不能相愛的一對 親愛像兩兄妹
  愛讓我們虛偽 我得到 於事無補的安慰
  你也得到模仿愛上一個人的機會
    殘忍也不失慈悲 這樣的關係你說 多完美
 
    眼看你 看著我 看得那麼曖昧
    被愛愛人原來一樣可悲
    為什麼竟然防備 別人給我獻媚
    不能退 不能要 要了怕你誤會
    讓我想起曾經 愛過誰 我所要的她不給
    好像小偷一樣卑微
 
 
                                                                                                                       陳奕迅-兄妹
 

 
    『我好像,要了不該要的東西了呢。』痛痛唱完之後對我淡淡的一笑。
 

    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我已經不記得了,腦子裡盡是痛痛那最後微笑,那個苦澀中雜夾著無奈與悲傷的微笑。
 
 
    摻著眼淚的歌聲,伴隨著風,消散在黃金海岸的夜色裡。
 

 
 
   
 
   
 
   
 
   
 
 
 
 
 
 
 


    『楚先生,請問你還要恍神到什麼時候?!』

    當我回過神時已經是隔天早上的事了,耳邊還傳來小飛陣陣的咆哮聲。


    『對不起。』我不好意思的道歉著。
 
 
    『好啦,其實也沒什麼事啦。』
 
    小飛大概察覺到我的表情怪怪的,語氣也緩和了下來。
 
   
     
『你怎麼了嗎?』小飛不解的看著我。
 
 
    『喔,沒事阿。』我甩了甩頭,給了小飛的一個陽光般的笑容。
 
 
    虛假的笑容。
 

    『楚曄我跟你說喔,今天老闆要回來,你最好是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不然我可是救不了你喔。』

    小飛擔心的看著我。

    『恩,知道了。』我依舊保持著陽光般虛假的笑容。


    不過小飛說的話還是讓我小小擔心了一下,連她都救不了我?難道老闆是臉上有刀疤,腳上有刺青,左青龍右白虎,老牛在腰間,龍頭在胸口的義氣兄貴不成?!
 

    『對了,如果...我是說如果啦,你對我們家茶茶有意思的話,等一下最好表現好一點喔。』

    小飛用手肘頂了我一下,賊兮兮的笑著。

 
    老實說我現在對於感情方面的事情一點興趣也沒有。
 

    『為什麼?她要來探班嗎?不會吧,她應該沒那麼快出院阿。』

    小飛的話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這你就不知道了,其實這間店是茶茶他們家的,那天茶茶就是要來店裡探我的班才出車禍的。所以,這間店的老闆,當然就是茶茶的...』
 
    小飛嘿嘿的笑著。

    
    『爸爸?!』我吃驚的看著小飛。

    有沒有搞錯阿?這也未免讓人太嚇客了吧。

    『是阿,難道是你老爸阿,白痴。』 小飛青了我一眼。

    『要不是看你魂不守舍的不知道又再想哪個女生,我才懶得告訴你勒,看你出糗多有趣阿。』
 

    『妳怎麼不早點告訴我?』我不滿的青了回去。

    『你又沒問,更何況你之前又不認識茶茶,我跟你講這些有的沒的幹嘛?』

    小飛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我承認我愛上你的美,你的臉和你的眉,讓我面對自己無法再自戀,喔~。
 
 
    正打算回嘴的時候,羅志祥又無預警的自戀了起來,我看了看來電顯示。
 
 
    痛痛?
 
 
    『學長,你現在有空嗎?』
 
 
 
 
 
 
 
 
 
*放不下的,就不要輕易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