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故事請配合音樂服用
 
他,很傻,卻傻的很真。
她,想愛,卻開不了口。
他*她...
 
 
 
 
 
 
 
 
 
*朋友,加上一點喜歡,會變成……*
 
 
    他叫雨天,當然不是真的叫雨天,只是,他習慣別人叫他雨天。他媽媽還因此唸過他『什麼綽號不取,取什麼雨天,這麼憂鬱幹什麼,以後要當作家呀?!』。雨天聽完之後只是淡淡的笑著,憂鬱嗎?好像也不錯。
 
 
    。你在哪呀?。
 
    雨天看著她傳來的簡訊,嘴角不禁泛起了一絲笑容。
 
 
    她叫夜,當然也不是真的叫夜,只是,他習慣叫她夜。他總是開玩笑的說,下著雨的夜晚,很美。
 
 
    。當妳想念時,閉上眼睛,我就在妳心裡。
 
 
    按下確定鍵,雨天半瞇著眼睛,靜靜的思考著他和夜的關係,一種介於朋友與情人之間的關係。為什麼這麼形容呢?那是因為,夜,還有著另一個他。
 
 
    雨天想起了畢業的那晚,夜當著大家的面給了他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個帶著複雜情緒的擁抱。那種酸酸的,又帶點苦澀的感覺,他一輩子也忘不了。
 
 
    『謝謝你,要加油喔。』 夜輕輕的說著,聲音慢慢的在雨天的心湖裡漾開。
 
 
    雨天並不知道,為了這個擁抱,夜幾乎要用盡了這輩子所有的勇氣。因為夜不想帶著遺憾說再見,她知道,眼前的雨天是喜歡著自己的,而自己,應該也是喜歡他的。只是無奈的,夜還有另一個他,一個讓夜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的他,一個夜愛了五年,卻發現絲毫沒有變成熟的他。
 
 
 
 
 
 
 
    『我們分手吧。』
 
    夜已經不想再去細算這是第幾次提起了,唯一能肯定的,是他一定會拒絕。
 
 
    『難道,妳都忘記我之前對妳的好了嗎?我只不過是跟妳借點錢而已阿,沒必要這麼狠的跟我分手吧?!』
 
    他在電話那頭咆哮著。
 
 
    『我沒忘,只是沒辦法繼續忍受你開的空頭支票而已,我累了。』
 
    夜無助的說著。
 
 
    『我哪有開空頭支票阿,那些我以後都會做到的阿,妳不要忘了我以前對妳很好的。』
 
    辯解。無止盡的辯解,夜早已習慣了,只是,自己卻始終沒辦法真的狠下心來分手。畢竟,這是一段五年多的感情。
 
    以前對我很好,以後會做到。那麼…現在呢?夜在心裡大聲的問著,卻始終沒有開口。
 
 
   『恩,你對我很好,我都記得。』 夜淡淡的說著。
 
 
    『那就對啦!下次妳來高雄我再帶妳去逛夢時代,或者是要去旗津玩都可以。』
 
    夜笑了,又是一張空頭支票阿。
 
    『恩,下次再說吧,先這樣嚕,掰掰。』
 
    掛上了電話,夜整個人無力的攤在沙發上。
 
 
『雨天,你在哪裡?我…好需要你。』 夜在心裡吶喊著。
 
 
 
 
 
 
    『夜?!』
 
    雨天納悶的看著手機的來電顯示,這是他入伍一年多以來,夜打給他的第一通電話。
 
 
    『喂喂,是夜嗎?!』 雨天連忙接起電話。
 
 
    『好久…不見。』 夜輕輕的說著,就像擁抱的那天一樣。
 
 
    『妳…在哭?』
 
 
    『恩,我好需要你的擁抱。』
 
 
    聽到雨天溫柔的聲音之後,夜徹底的崩潰了。她一股腦兒的把和他之間的不愉快告訴雨天,即使她知道,這樣對一直喜歡著她的雨天很傷。但夜沒辦法,她只剩下雨天可以傾訴。
 
 
    『我可是妳的御用焚化爐,是”御用”的喔,比垃圾桶的容量還要大上一百倍喔。所以,不用擔心會負荷不了,盡量倒,用力倒吧。』
 
    夜還記得,雨天說這句話時的表情,那種帶著淡淡的無奈卻又希望她能快樂的表情。
 
 
    『還是沒辦法割捨?』 雨天靜靜的聽完之後,試探性的問著。
 
 
    『我想…是的。』 當然,夜的回答也一樣沒變。
 
 
    『沒關係,慢慢來嘛,畢竟妳們都在一起五年多了,都很了解對方的個性了。也許,他真的會改也說不定阿。』
 
    雨天柔聲安慰著,即使心裡淌著血,他一樣故作堅強的說著違心之論。
 
 
    『對不起,每次都跟你提到他,我知道你……』
 
    夜一時之間突然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她深知雨天的個性,一定會笑著裝沒事的。
 
 
    要是沒有人可以陪我的時候怎麼辦?妳還記得妳問過我這一句話嗎?』
 
    雨天突然問了一個毫不相關的問題。
 
    『當然記得。不管妳遇到多大的挫折,我都會給妳大大的支持與依靠,陪妳一起度過的。這是你的回答。』
 
    夜說著說著漸漸哽咽了起來,因為溫暖而感動,卻因為沒辦法給他任何的回應而難過。
 
 
    『這樣就對啦,有人把垃圾倒進焚化爐還會跟焚化爐道歉的嗎?小笨蛋。』
 
    雨天輕輕的笑著,天殺的誰知道他此刻心裡有多痛。
 
 
    『雨天…謝謝你。』
 
 
    『也沒有人會跟焚化爐說謝謝的吧?哈哈,好啦,妳快去休息吧,查哨官在叫我了,先掛了喔。』
 
    天空,下起了大雨。
 
 
    『下著雨的夜晚,很美。』 雨天的聲音迴盪在夜的耳邊。
 
 
 
 
 
 
 
 
*淚,悄悄的從臉上滑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