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哭。至少,他從沒看過她哭。也許是不愛哭,亦或是不想哭,當然,也有可能是她根本不懂得哭。總之,無論如何,她就是不哭。
 
 
    『從沒看過妳哭,為什麼不哭?』 他饒富興味的看著她。
 
 
    『為什麼一定要哭?』
 
    聳聳肩,她反問了這個他不知道已經問過多少次的問題。
 
 
    『悲傷就該哭出來阿,更何況,這世界上還有一種情緒叫做”喜極而泣”。』
 
    也許是習慣了她的個性,他只是淡淡的笑了笑。
 
 
    悲傷不一定要哭,難過的事情也可以用微笑帶過。至於喜極而泣嘛,都已經很開心了,幹嘛還要開心到流眼淚,難道大笑不好嗎?』
 
 
    她總是有一套自己的道理,讓他完全無法反駁的道理。但每當聽完她的道理之後,他總是會感到有一股淡淡的哀傷,慢慢的從心裡升起,漸漸的佔據他整個心靈,直到無法呼吸。
 
 
    有時候,他甚至懷疑自己愛上的是一個完全沒有喜怒哀樂的女人。喔不,不應該這麼說的。至少,她還會笑,但也僅止會笑。她始終帶著笑容,不管是遇到難過的事,亦或是讓人生氣的事。沒有人知道藏在笑容背後的,是無盡的悲傷,還是虛偽的敷衍,連他,都無法窺探她的心,那個他懷疑可能連形狀都是上弦月的心。他害怕,他惶恐,他,不懂。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不覺得累嗎?』 他納悶的看著她。
 
 
    『有人累的時候還是滿臉笑容的嗎?』 她輕輕的笑著。
 
 
    『我從沒看過妳其他的表情。』 他無力的把整個身子靠在沙發上。
 
 
    『真的嗎?那你看這樣勒?』 她裝了個生氣的表情,但眼裡充滿了笑意。
 
 
    『別這樣,我想要的,是妳發自內心的生氣,發自內心的微笑,發自內心的難過。』
 
    他把她擁進懷裡,心疼的拂著她的臉。當然,她還是保持著一慣的微笑,那個始終如一的微笑。
 
 
    他不懂,他真的不懂,他不懂她為什麼要這樣隱藏自己的情緒。是因為自己不夠好,沒能打動她的心嗎?但是,她甚至連她父親去世的時候都沒有哭阿!!不能跟自己分享喜怒哀樂的另一半,讓他深深的感到灰心。於是,他做了一個決定,一個極盡愚蠢的決定。
 
 
    他趁她熟睡的時候,悄悄的走進了廚房,拿了一把菜刀狠狠的往心臟刺去。他想笑,卻笑不出聲音來,鮮紅的血液慢慢的從他的嘴巴湧出。他不後悔,他想救她,那個深愛的她。
 
 
    『阿!!!』 她發現倒在血泊中的他時,終於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他很滿意,要是再來幾滴眼淚,那就更完美了。
 
 
    『為什麼要這麼傻?』 她不捨的看著他。
 
 
    『也許,這樣就能讓妳流眼淚了。想哭,就大聲的哭出來吧,不要憋在心裡,很難受的。』
 
    他心滿意足的看著她,緩緩的閉上了眼睛。如果要說有遺憾的話,那就是在他闔上眼之後,她依然沒有哭。
 
 
    『傻瓜。』 她笑了,笑得比之前都還要燦爛。
 
 
    不哭,不代表不難過。不哭,是因為那是最深沉的悲傷。所以,她,不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