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
 
 
 
    『佳琪,隔壁班的方奕好像喜歡妳喔。』
 
    死黨小靜撞了一下我的肩膀,用曖昧的口氣說著。
 
    方奕?!就是那個高高帥帥總是在打籃球的那個人嗎?!
 
 
    『討厭,小靜妳不要亂說話啦。』 奇怪,我的臉怎麼熱熱的?!
 
 
    『害羞了厚,臉都紅了耶妳。』 小靜揶揄的笑著。
 
    臉紅?!哪有,是…是天氣太熱了啦。
 
 
    『佳琪,有人找妳喔!!!』
 
    此時班上的一位同學站在門口大喊著,還用饒富興味的表情看著我。
 
    有人找我?!就算有人找我也沒必要用那種表情看我吧,看的我心裡毛毛的,好像有什麼事要發生了一樣。
 
 
    『誰阿?!』 我帶著滿肚子的疑問往門口望去。
 
    是…是方奕!!!他沒事找我幹麻?!該不會是要……
 
 
 
 
    『不好意思打擾到妳休息了。』
 
    走到比較安靜的地方之後,方奕不好意思的說著。
 
 
    『呃…沒關係,我沒有在休息。』
 
     天阿,他真的好帥喔,真是聞名不如見面耶。
 
 
    『那個…請問妳有男朋友嗎?!』 方奕小聲的問著。
 
 
    『蛤?!』 哪有人這麼直接的阿,害我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我是說,請問妳有男朋友了嗎?!』 方奕整張臉紅的跟猴子屁股一樣了。
 
 
    『呃…沒…沒有。』 喔,神阿,我心跳的好快喔。
 
 
    『那,請問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方奕學著電視上常出現的動作,彎下腰伸出了右手。
 
    雖然說是老梗,可是帥哥做起來就是不一樣啊!!
 
 
    『那個…我願意。』
 
    話一說出口連我自己都感到訝異,哪有人這麼快就答應的阿,至少要回個『不好意思,請問我可以考慮一下嗎?』之類的話裝裝矜持阿。哎呦,好丟臉喔。
 
 
    『太好了,其實我喜歡妳很久了。』 方奕一把把我擁進懷裡。
 
    這…就是傳說中的”情人的擁抱”嗎?好溫暖,真的好溫暖喔。
 
 
 
 
*高三下*
 
 
    『佳琪,我昨天看到妳男朋友跟一個女生肩並肩的走在東區耶。』
 
    小靜小小聲的在我耳邊說著。
 
 
    『方奕?!不可能的啦,一定是妳看錯了。』
 
    我不置可否的笑了笑,怎麼可能是方奕嘛。
 
 
    『真的是我看錯了嗎?可是真的好像耶。』 小靜皺著眉頭自言自語著。
 
    方奕不會做出這種事的,我是她女朋友我會不了解他嗎?!
 
 
 
    過沒幾天,又有另一個同學跑來跟我說了差不多的話。
 
 
    『佳琪,妳要小心一點喔,妳男朋友好像劈腿耶。』
 
    小乖緊張兮兮的看著我。
 
 
    『喔?!妳是不是看到他跟誰誰誰走的很近阿?』
 
    我噗嗤的一聲笑了出來。
 
 
    『唉呦,我是說真的,妳自己要注意一點啦。』
 
    小乖搖搖頭,無奈的離開了。
 
 
    一定是妳們看錯了啦,方奕怎麼可能做出背叛我的事。他明明…那麼溫柔的。
 
 
 
 
 
 
*大一*
 
 
 
    『佳琪,我有話要跟妳説。』 電話那頭的方奕溫柔的說著。
 
    聯考之後我們就分隔兩地了,也就是所謂的遠距離戀愛。不過感情卻絲毫沒有受到距離的影響。
 
 
    『嗯嗯,你說阿。』 我開心的說著。
 
 
    『那個,我想我們不適合。』 方奕在電話那頭重重的吐了一口氣。
 
 
    『你說,我們不適合?!』 我傻了,完全傻了。
 
    不是昨天才對我說過要在一起一輩子的嗎?!不是說要好好照顧我的嗎?!為什麼今天就對我說出這種話?!
 
 
    『阿,我知道了,今天是四月一號厚,呵呵,你想騙我是不是?!』
 
    我無視於月曆上大大的”十一月”,拼命的安慰著自己。
 
 
    『我不想多說什麼,反正我們就是不適合。老實告訴妳也沒關係,其實跟妳在一起之前我就有女朋友了,只是看妳滿漂亮的所以跟妳玩玩而已,所以,別太認真嚕。』
 
    這,這是我所熟悉的方奕嗎?!騙人!!一定是騙人的!!!!
 
 
    『那你說過要照顧我一輩子,也是騙我的嗎?』
 
    我強忍著眼淚,一字一句的問著。
 
 
    『哈哈,妳當真啦?!真是對不起喔,害妳認真了。好了,不跟妳說了,我要去陪”女˙朋˙友”了,掰掰~~~』
 
    方奕說完就掛上電話了。
 
 
    哈,哈哈…原來,他一直都是在玩玩阿,那…我算什麼,我到底算什麼!!!
 
 
 
 
    什麼時候離開房間的,怎麼來到這個地方的,我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我只知道眼前沒多久就會經過一班的火車,就像是跑馬燈一樣,不斷勾起我心裡陣陣的痛。
 
 
    『同學,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背後突然傳來一個男生的聲音。
 
 
    『你瞎啦!!!沒看到長長的圍牆上只有我一個人阿!!!!!』
 
    我不客氣的大吼著,老娘心情不好,少惹我。
 
 
    『呃,呵呵,我只是看到妳好像在哭,所以過來安慰妳一下。』
 
    眼前的大男孩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安慰我?!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就讓你安慰一下好了。
 
 
    『我失戀了。』 我面無表情的說著。
 
 
    不知道為什麼面對眼前的這個大男孩,明明是第一次見面,我卻把心裡的話通通一股腦兒的全告訴了他。在他面前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的,真是沒形象到了一個極致了,他該不會以為我是神經病吧?!
 
 
    但是不管我怎麼發神經,他卻還是靜靜的聽著,偶爾微笑偶爾皺起眉頭,彷彿我經歷過的事他都能感同身受一樣。
 
 
    『呼,說完了,心情好多了。』 我重重的吐了一口氣,笑了起來。
 
 
    『呵呵,說出來輕鬆多了吧。』 男孩溫柔的笑著。
 
    對了,我好像還不知道他的名字耶。
 
 
    『我叫柚子。』
 
    嚇!!他會讀心術不成?!!我都還沒開口問他耶。
 
 
    『呃,我叫佳琪,不好意思第一次見面就跟你complain那麼多。』
 
    我羞愧的看著他。
 
 
    『沒關係,有人可以分享總是比較好的。』
 
    男孩依舊微笑著,但是我總覺得,他的眉宇之間隱藏著深深的悲傷。
 
    『對了,都忘記問你了,你怎麼也會跑來這邊?!』 我不解的問著。
 
 
    『散步。』 男孩淡淡的回答著。
 
 
    散步?!恩…我看應該是不想說吧。既然不想說那就算了,強人所難一向不是本姑娘的個性。
 
 
    『那,我先回去了,你繼續慢慢散步嚕。』
 
    我跳下圍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
 
    男孩沒有回答,只是默默的看著天上的星星。
 
 
    『對了,謝謝你今天聽我說話喔!!』
 
    我回頭對著已經離我很遠的男孩大喊。
 
 
    嘻,真是個有趣的人。
 
 
 
 
 
 
 
 
 
 
【聽說,天使不想飛[番外]—佳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