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的秋天*
 
 
    『妹~~偷偷告訴妳一個秘密,妳不能跟別人說喔。』
 
    說話的是我最愛的表姐,我們從小一起長大,總是無話不說,感情可謂比親姐妹還要親喔。
 
 
    『好阿好阿,什麼事情這麼神祕阿?!』
 
    我興奮的從表姐的床上跳了起來。
 
 
    『真的不能跟別人說喔。』 表姐認真的看著我。
 
 
    『嗯嗯,我丁柔軒發誓,如果我把表姐的秘密說出去,我…我就胖到100公斤!!』
 
    要知道,女人可是把體重視為比生命還要重要的東西的阿!!!
 
 
    『呵呵,小笨蛋。好啦,我跟妳説喔,我…交男朋友了。』
 
    表姐害羞的低下了頭。
 
    自從她知道自己生的病之後,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表姐露出這麼幸福的表情。
 
 
    『真的假的?!!』 我驚訝的看著她。
 
 
    『嗯嗯。』 表姐輕輕的點著頭。
 
 
    『是個什麼樣的男生阿?』 我的好奇心一下子被勾了起來。
 
 
    『恩…怎麼說呢,是個很溫暖的男生,就像是夜裡發光的太陽一樣。』
 
    表姐微笑的說著,幸福一整個洋溢在她的臉上。
 
    夜裡發光的太陽,難道說,表姐的男朋友是個光頭?!!
 
 
   『你們是怎麼認識的阿?!』 我繼續追問著。
 
 
    『那個,他騎車撞到我,然後…我們就在一起了。』
 
    瞎!!!!!!這絕對是本世紀最瞎的一對情侶。
 
 
    『是……他跟妳告白的嗎?』
 
    不會有男生這麼白目吧!!撞到人之後還敢告白。
 
 
    『不是耶,是…是我主動提的。』
 
    主動提的?!妳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大膽了。
 
 
    『其實,只是想在短暫的生命裡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表姐溫柔的笑著,但是我卻覺得她的笑容,好無奈好無奈。鼻頭沒由來的一酸,眼淚都差點掉下來了。
 
 
    『呵呵,別用這種悲傷的表情看著我嘛,妳看我現在不是過的很幸福嗎?』
 
    彷彿能夠看穿我的心事一樣,表姐柔聲安慰著。
 
 
    『沒有啦,只是希望妳真的可以過的很好。』 我搖搖手表示自己沒事。
 
 
    『當然阿,有一個對我這麼好的表妹,還有很疼很疼我的小柚,我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
 
    小柚?!原來表姐的男朋友叫小柚。
 
 
    『對了,妹,給妳看我的日記。』 表姐把她的日記本遞了過來。
 
 
    『內有強烈閃光,請自備墨鏡或是可魯喔。』 她甜甜的笑著。
 
 
 
十月二日
 
 
    今天很開心跟小柚一起去逛夜市,在回家路上我因為一時興奮所以開心的放聲大叫。結果小柚好像被我嚇到了,連忙緊急煞車,還緊張的回頭問我怎麼了。嘻,真是笨笨的小柚,但是我最喜歡這樣的小柚了,呆呆的,一點心機都沒有。
 
 
十月六日
 
 
    今天台南難得的下了一場大雨,好開心好開心喔,我最喜歡下雨天了。拉著小柚一起在雨中散步,好浪漫喔,不過好像害小柚感冒了耶,真是對不起他。不過小柚,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喔,放心的把身體交給我吧,哈哈哈。
 
 
十月十五日
 
 
    那個好像要來了,肚子一整個很不舒服,想大又大不出來,嗚…人家討厭便秘啦!!不過看到小柚很認真的幫我揉著肚子,我突然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了。小柚,我最愛你了喔!!
 
 
十月十八日
 
 
    今天是我跟小柚在一起的滿月紀念日喔,我們一起躺在三教的頂樓看星星,真的好漂亮喔。後來不知不覺的睡著了,醒來的時候發現身上披著小柚的外套,心裡真的好暖好暖喔。冷冷的天,暖暖的心。
 
 
 
                                                                   
 
 
    『好好喔,人家也想交一個男朋友啦。』
 
    看完了表姐的日記之後,我嘟著嘴不滿的抱怨著。
 
 
    『呵呵,高二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點耶,等妳考上大學之後再交也不遲阿。』
 
    表姐溺愛的摸摸我的頭。
 
 
    『恩,等我考上大學之後,就可以跟表姐還有姐夫一起上學了。』
 
    我開心的大喊著。
 
 
    『呵呵,小笨蛋,妳喊太大聲了啦。』
 
    表姐噗嗤的一聲笑了出來,還把食指放到嘴唇上示意我降低音量。
 
 
 
 
 
 
*那一年的冬天*
 
 
    表姐走了,無聲無息的走了,永遠的離開我們了。留下來的,只有眾人的不捨以及滿滿的回憶。
 
 
    『小軒,這是我們家冬冬留給妳的。』
 
    小阿姨強忍著悲傷,把表姐的日記本遞了給我。
 
 
    『這是她最珍惜的東西,但是她又不希望把它留在柚子身邊,說這樣子會讓柚子無法忘記她,所以交代我拿給妳。』
 
    小阿姨說完之後就回到靈堂裡去了。
 
 
    我抱著表姐的日記本難過的留下淚來,原來,最深沉的悲傷是無聲的,卻是最痛的。
 
 
 
*兩年後的夏天*
 
 
    『媽~~!!!!!我考上了,我考上跟表姐同一個學校了耶,而且還是同一個系喔。』
 
    看到榜單,我興奮的大叫著。
 
 
    這樣子,我就可以看到表姐生前最牽掛的那個人了,夜裡發光的太陽嗎?!我倒是要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像表姐說的那麼好!!!
 
 
 
 
 
 
 



【聽說,天使不想飛[番外] – 小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