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因性失憶症。』
 
 
 
 
 
 
 
 
 
 
 
 
 
 
 
 
    『你説,你真的不記得佳琪這個人了?!』 小香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我說過幾百次了,我真的不認識她阿,饒了我吧!!
 
 
    『一點印象都沒有?!』 小香不死心的繼續追問。
 
    竟然懷疑我的記憶力,我可是連幼稚園坐我右邊那個女生穿什麼顏色的內褲都還記得的男人耶,不過這好像也沒什麼好驕傲的就是了。
 
 
    『那…你還記得大學的時候,我們家的系會長是誰嗎?』
 
    杜小香今天的問題還真不是普通的白痴耶,我當然記得阿,就是那個…那個…,欸,是誰阿?
 
 
    『忘了。』 我聳聳肩,無所謂的說著。
 
    系會長是誰很重要嗎?!我倒是還記得系主任那死老頭就是了。
 
 
    『這就奇怪了。』 小香低著頭沉思著。
 
    奇怪?!哪裡奇怪,忘記同學的名字不是很正常的事嗎?不信你自己回想一下國中同學的名字,看你還記得多少個。欸,那邊那個,不准偷翻畢業紀念冊啦!!
 
 
    『有什麼問題嗎?』 我不解的看著他。
 
 
    『沒道理阿。』 小香咕噥著。
 
    孩子,這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沒道理的,這時代道理不值多少錢的。
 
 
    『有什麼問題嗎?』 我還是不懂阿。
 
 
    『不可能阿。』 小香微微的皺起了眉頭。
 
    拜託,阿扁都能連任總統了,還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這年頭大便會飛我都相信勒。
 
 
    『有什麼問題嗎?!』 我開始不耐煩了。
 
 
    『怎麼會這樣呢?』 小香依舊自顧自的說著。
 
    杜小香,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到底是怎樣阿?!不要一個人在那邊自言自語好不好!!』
 
    我一把扯過小香,沒好氣的瞪著他。
 
 
    『你要不要跟我去一趟台大醫院?反正搭捷運就會到了。』
 
    小香沒有被我的大動作嚇到,反而冷靜的看著我。重點是,我幹麻要去醫院阿?我又沒生病。
 
 
    『不要。』 當然不要阿,我又不是神經病。
 
 
    『好啦,去啦去啦,路上我跟你解釋佳琪的事情。』
 
    我乖乖的被小香拉著,往捷運站的方向移動,因為我也想知道那個叫”佳琪”的女生跟我到底有什麼關係。而杜小香這傢伙,一路上除了跟我講一些佳琪的事之外,還順手打了電話給惡魔姐妹花跟柚媽,所謂人多好辦事就對了。
 
 
 
 
 
 
 
 
 
 
 
 
 
 
    『阿?!』 心因性失憶症?那是什麼東西?好吃嗎?
 
 
    『呵呵。』 醫生輕輕的拍著我的肩膀。『所謂的心因性失憶症,就是類似大家常說的選擇性失憶症,主要是一般人在承受心理壓力或遭遇心靈創傷時所造成的。病人會選擇性的遺忘一些他不願意想起的回憶,當然這些回憶對他來說都是痛苦的。』
 
    疑忘一些痛苦的回憶?!那為什麼國二那次尿床被柚媽發現的該死回憶我沒有忘記!!!
 
 
    『意思是說,佳琪曾經帶給我一些不愉快的回憶,所以我的大腦選擇性的遺忘她?』
 
    我似懂非懂的看著醫生。
 
 
    『可以這麼說喔。』 醫生微笑的點點頭。
 
 
    『有沒有藥醫阿?!』 柚媽著急的問著。
 
 
    『太太妳放心,其實這算是一種心理的疾病,只要找出癥結所在,再加上病人對於事情慢慢的釋懷,這種病很快就可以痊癒的。』
 
    醫生安慰著柚媽。
 
 
    病人對於事情慢慢的釋懷?!病人不就是我嗎?根據小香剛剛告訴我的,佳琪和我之間好像沒有什麼重大的關聯阿,頂多是曾經互相喜歡,後來卻沒在一起罷了,這有什麼大不了的?!
 
 
    『小柚,我是誰?!』 小語突然在一旁擔心的問著。
 
 
    『小語阿。』我理所當然的回答。
 
 
    『那我勒?』 言言也來湊一腳。
 
 
    『言言阿。』 這些人現在是怎樣?
 
 
    『我勒我勒?』 柚媽也跟著問了。
 
    煩不煩阿,我是選擇性失憶症好不好,又不是腦殘了。
 
 
    『忘了。』 我茫然的看著柚媽。
 
    誰叫妳自己要問,整死妳。
 
 
    『別裝了,你誰都有可能忘記,就是不可能忘記你媽我的。』
 
    靠!!這傢伙果然是我媽,我懷疑了二十多年今天終於敢肯定了。
 
 
    『那…我呢?』 一個聲音突然從背後傳來。
 
 
    『妳就是…….』 欸,等等,大嬸妳哪位阿?從哪裡蹦出來的?!
 
 
    『呃,哈哈哈,跟大家介紹一下,她叫喬琪,是我剛從國外回來的表妹啦,你知道ABC都比較喜歡開玩笑的嘛。』
 
    小香尷尬的笑著。
 
    表妹?!認識你那麼久了怎麼都沒聽你提起過?而且,你表妹看我的眼神怪怪的耶,該不會是愛上我了吧?!先說好,我從來不相信一見鍾情這一套的喔。
 
 
    『你好,我叫喬琪,剛從澳洲回來,興趣是欺負人,尤其是……恩。』
 
    小香的表妹大方的伸出手來。
 
    等等,這畫面我怎麼有點熟悉的感覺?!她最後那句尤其是…是什麼?
 
 
    『呃…妳好,叫我柚子或是小柚都可以。』 我握上喬琪的手。
 
 
    好熟悉的感覺。
 
 
    『好了好了,既然大家都互相認識了,又知道小柚沒生什麼大病,那,我們去吃飯吧。』
 
    小香興奮的說著。
 
 
    『好阿,杜小香請客!!』 我和喬琪異口同聲的說著。
 
    喬琪轉頭對我笑了笑,就逕自的往前走了。
 
    我,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遺忘,再次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