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瑟的商風吹拂著臉頰,淡淡的鹹味揉合著濃濃的悲傷,我坐在淡水河岸邊的starbucks,聽著悠揚的輕音樂,喝著一杯又一杯的咖啡,看著大蛋黃慢慢的消失在地平線上。點根菸,哼首歌。這樣很悠閒嗎?也許是吧……

 

 

    『我說小柚,人家醫生說咖啡一個星期不能喝超過五杯耶,你光今天就不止五杯了。』

 

    小香白般無聊的伸了個懶腰。

 

 

    『所以呢?我馬上就會死掉了?』 我不置可否的微笑著。

 

 

    『唉唷,我是說,我們已經在這裡坐了一整天勒。』

 

    我又沒叫你跟來,是你自己說什麼怕我想不開投河自盡硬要跟的耶。

 

 

    『你先回去吧,我還想再待一會兒。』

 

    過了一天了嗎,怎麼我覺得好像才過了幾分鐘而已?!

 

 

    『算了算了,我還是留下來好了,以免你等等想不開。』

 

    小香無奈的把整個身體攤在了椅子上。

 

 

    想不開,我為什麼要想不開阿?!又沒發生什麼大不了的事,我只是心情有點悶想出來走走而已阿!!

 

 

 

*而那天,夏天終於到了結尾,就算愛再完美,過了季節,也會開始落葉*

 

 

 

    恩,好熟悉的音樂,是首好聽的歌。

 

 

    『你發什麼呆阿,手機響了啦!!』 小香沒好氣的把手機拿給我。

 

    原來是我的手機鈴聲,難怪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一樣。

 

 

    『喂!!小柚嗎?我是小語啦。』

 

    我知道妳是小語啦,不要那麼大聲嘛,有來電顯示這種東西的好不好。

 

 

    『有事嗎?!』 這傢伙找我一定不會有什麼好事的。

 

 

    『沒事不能打給你嗎?!!!』 小語在電話那頭咆嘯著。

 

    妳要是在這麼沒氣質下去,一定會交不到男朋友的。

 

 

    『可以可以,妳當然可以打給我啦。』

 

    我識相的說著,要是繼續跟她抬槓下去大概就沒完沒了了。

 

 

    『哼,算你識相。對了,我是要跟你說,佳琪老師辭職了。』

 

    小語終於想起她打這通電話的目的了。

 

 

    不過佳琪是誰?!

 

 

    『他是誰阿?!』

 

    我不解的問著,同時發現小香正用一種很奇怪的表情看著我。

 

 

    『小柚你裝傻阿!!』 小語大聲的說著。

 

    裝傻?!我幹麻要裝傻,我是真的不認識那個人阿。我應該是要認識那個人的嗎?!

 

 

    『等等喔,妳跟小香說。』 我帶著滿腹的疑問把手機遞給了小香。

 

 

    『不會吧!!妳說佳琪辭職了?!』

 

    小語應該是把剛剛對我說過的話又跟小香說了一遍,不過看小香的反應,他好像跟那個叫佳琪的人很熟的樣子。

 

 

    『知道她去哪裡了嗎?』 小香關心的問著。

 

    我想那個佳琪大概不知道是小香第幾任的女朋友吧,可是,為什麼小語會認識小香的女朋友?!

 

 

    『喔喔,好,我再跟妳聯絡,掰掰。』 小香掛上了電話,若有所思的看著我,然後緩緩說 『小語說佳琪辭職了,好像是出國去了。』

 

 

    『喔。』 女朋友一聲不響的就出國去了,小香,我同情你的遭遇。

 

 

    『你怎麼可以這麼冷靜阿?!』 小香驚訝的看著我。

 

 

    不然我應該要有什麼反應?!我根本不認識那個叫什麼佳琪的人阿,我是很同情你的遭遇,可是沒道理要我跟你一樣的震驚阿。

 

 

    『呃小香,我知道你很難過,可是感情這種事,不是單方面強求就可以得到的,看開點,兄弟我會陪著你療傷的。』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阿。

 

 

    『阿?!』 小香瞪大了眼睛不解的看著我。

 

    該不會是受到太大的打擊,整個人傻掉了吧?!

 

 

    『加油!!』 我拍了拍小香的肩膀。

 

 

    『我要加什麼油阿?』 小香沒耐心的甩開我的手。

 

 

    『吳辰祐,沒有人像你這樣子裝傻的啦,況且你裝的了一時,裝不了一世的。面對現實,給佳琪最好的祝福吧。』

 

    什麼跟什麼阿?!為什麼小香說的好像是我被甩了,喜歡的人要出國的樣子。

 

 

    『呃好吧,我會給她祝福的。』

 

    雖然不認識妳,不過我不想被莫名奇妙突然生氣的小香揍,所以就祝妳出國一帆風順嚕。

 

 

    『祝福不是嘴巴上說說就算了,你要打給她阿。』

 

    小香指了指我手上的手機。

 

 

    靠!!會不會太過份阿,我根本不認識那個人阿,還打給她勒!!更何況,最好是我有她的手機號碼啦。

 

 

    『杜小香,你適可而止喔。我不認識那個人,我怎麼會有她的手機號碼?!』

 

    我微微的動怒了。

 

 

    小香懶的跟我解釋,一把搶過我的手機,在電話簿裡找著那個叫佳琪的人的號碼。

 

 

    找的到才有鬼勒。

 

 

    『喏!!董佳琪三個字這麼大,你要自己打還是要我幫你打阿?!』

 

    小香白了我一眼。

 

 

    等等,為什麼我手機裡會有佳琪的電話?!該不會是小香剛剛輸入進去的吧?!不然就是發生靈異事件了!!!

 

 

    『等等等,小香,我真的不認識那個叫佳琪的人阿。』 我慌張的說著。

 

 

    『厚,我知道你演技很好,不過現在都什麼時候了,別鬧了啦。』

 

    小香說著拿起手機準備撥給佳琪。

 

 

    『不行!!』 我一把將手機搶過來,牢牢的抱在懷裡。

 

 

    『在你還沒跟我解釋清楚佳琪是誰之前,別想打給她。』

 

    開玩笑,手機費要錢的耶,來這招。

 

 

    『你真的忘記佳琪是誰了?』 小香狐疑的看著我。

 

    沒認識過哪來的忘記阿!!!

 

 

    『我根本不認識這個人阿。』 我聳聳肩,理所當然的看著小香。

 

 

 

 

 

 

 

 

 

 

 

 

 

 

 

【是不是非要等到沒有聯絡了,妳才會想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