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微風徐徐,大道上,殺聲震天。刀光無情劍亦冷,一笑道盡千古愁。

 

 

『夏老頭,今天如無法順利把你斬於刀下,張某也無顏回去見我張家堡的眾多父老兄弟了。』

 

面對江湖上第一魔頭,我凜然不懼的喊著。反正,地上的草長那麼長,他應該是看不到我的腳在發抖才對。

 

 

『後生可畏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夏老頭狂妄的笑著,然後……

 

 
『咳!咳咳!!』 嗆到了。

 

你他媽的是白痴啊?!

 

 

『我說夏老頭,年紀不小了就不要勉強自己做一些年輕人才能做的事咩,還有,記得年糕阿,麻糬阿,月餅之類的東西都要少吃喔。』

 

真是的,都幾歲了還要人家叮嚀你,真懷疑你是怎麼當上大魔頭的。

 

 

『等等,我記一下,你剛剛說年糕少吃,還有勒?!人老了記性不太好。』

 

夏老頭拿出手抄卷尷尬的笑著。

 

 

『厚,麻煩你認真聽人家說話好不好。還有麻糬月餅之類的東西啦,記好了,我不說第二次嚕。』

 

這老頭怎麼那麼容易惹怒人阿,該不會就是因為這樣才這麼多人討厭他吧?!

 

 

『好好好,我記好了,可以開始了。』 可以開始啥?!我不解的看著夏老頭。

 

 

『決鬥,決鬥啊!!』 阿,是了,我是來找他決鬥的,給他這麼一搞我都忘了。

 

 

『好,來吧,今天我倆之中只有一人,能活著走出這個草原。』

 

百分之八十不會是我就是了,唉,我在莽撞個什麼勁阿。

 

 

『張愷齊。』 別吵,老子正專心的和人決鬥中。

 

 

『張愷齊。』 你是聽不懂人話還是怎樣?!等等再找我啦,現在沒空。

 

 

『張!!愷!!齊!!!!!!』

 

 

『幹嘛啦!!!!』 我不耐煩的抬起頭。

 

~!!草原怎麼消失了,難道是中了夏老頭的迷幻大法?!不對阿,夏老頭明明還好好的站在我面前阿,還拿著他最常使用的兵器板擦。

 

 

等等~~,為什麼是板擦?!不是應該是一把劍嗎?

 

 

『張愷齊,你很大膽嘛,上我的課睡覺還敢問我要幹嘛。』

 

夏老頭,喔不,老師站在台上臉色不善的看著我。

 

 

『呃夏老,喔不,我是說老師,我因為昨天一直在思考一件事,想著想著等我驚覺到時已經凌晨4點多,所以才會在課堂上打瞌睡的。』

 

觀世音菩薩,耶穌,阿拉,聖母瑪利亞,唉呀,不管誰都好啦,請保佑老師一定要相信我說的話阿。

 

 

『張愷齊你當我是白癡嗎?!』 阿?!你不是嗎?

 

 

『你會思考事情思考到凌晨4點?你當我第一天當你的導師阿?你平常連腦袋都懶的帶來學校了。』

 

腦袋是有帶啦,只是沒打開來裝東西而已咩。

 

 

『不不不,老師你這樣說就不對啦,孔子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你怎麼可以不相信我會讀書讀到那麼晚勒?我回家可是常常在思考的耶!!』

 

難怪老媽會說我長大之後一定是靠嘴巴吃飯的,有時候連我都很佩服自己的口才,管他這句是不是孔子說的,反正先說先贏。

 

 

『說那麼多沒用的,張愷齊,老師我好說歹說也跟你認識了快三年了,可以算是半個知己了吧?!』

 

唷,說不贏我,套起交情來啦?好吧,我原諒你的無知,誰叫本人在下我就是那麼的博學多聞勒。

 

 

『所以 不用所以了啦,要道歉就快點,本少爺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耶。

 

 

『你 你什麼你阿,再不道歉都要下課了啦,該不會在拖時間吧?!

 

 

『給我去後面罰站!!』

 

喔,去後面罰站喔,算你識……等等,我是不是哪邊聽錯了?

 

 

『阿?!』 你不是要跟我道歉的嗎?

 

 

『我說,去後面乖乖的罰站,站到下一節下課。』

 

不是這樣的吧,還站到下一節勒!!

 

 

『去就去嘛,死夏老頭,哼哼,我祝你喝水嗆到,吃東西噎到,尿尿折到

 

我邊走邊咕噥著。

 

 

~~!!

 

 

好了,不用想就知道一定是一截小小的粉筆,飛過千山萬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跟我的後腦杓有了第N次的親密接觸了。

 

 

『遜。』 我不以為然的揮揮手,不屑的走到了教室後面。

 

 

~~!!

 

 

恩,這觸感似乎是板擦喔,終於使出成名絕技了嗎?我真是驕傲阿,哈哈哈哈。不過板擦黏在臉上的感覺,我除了噁心之外已經想不到該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了。

 

 

『叫你乖乖的罰站,不是叫你去碎碎唸的。』

 

老師以勝利者的姿態站在講台上,那模樣真是說有多討厭就有多討厭。

 

 

『把板擦放回黑板上。』

 

喔?!沒問題阿,這我可是專業的耶。

 

 

~~!!

 

 

 

 

 

 

 

『張!!愷!!齊!!我要殺了你!!!!』

 

 

『夏老師,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要相信我阿!!!』

 

我真的是瞄準黑板丟的,誰叫你的臉長的那麼大,像面月亮似的。

 

 

 

 

 

 

 

 

 

 

 

 

 

 

『教官怎麼說?!』

 

一走出教官室,小玥就焦急的詢問著。

 

 

『對師長不敬,勞動服務一個月,外送小過一支。』

 

我無奈的搖搖頭。

 

 

太過分了啦,怎麼沒有人相信我不是故意的勒?嗚要是我故意要丟,怎麼可能只丟到夏老頭的額頭嘛,一定中臉的阿。

 

 

『你喔,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了啦。』

 

小玥輕敲了一下我的頭。

 

 

『反正都被記那麼多次了,也不差這一次了。』 我無所謂的說著。

 

 

『算了,我說不贏你,走吧,去吃午餐了。』

 

說完之後小玥就逕自往福利社的方向走去了。

 

 

 

 

 

 

 

 

 

 

 

 

 

 

 

*不是我喜歡解釋,而是妳總是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