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琪學姐還是很在意你喔。』

 

 

離見到小軒的日子已經過了三天,但是那天的對話卻仍舊不停的在我腦海裡盤旋著。

 

 

『我覺得,佳琪學姊在等妳。』

 

 

 

佳琪,真的在等我嗎?還是這只是小軒拿來安慰我的謊言?

 

 

 

『阿阿阿!!!!!頭要爆炸了啦。』

 

我對著大海狂吼著,完全無視於路人們紛紛投來的疑惑眼神。

 

 

『發神經喔?!這裡是關山耶,你想紅也不是用這種方式的吧。』

 

小香冷不防的敲了一下我的頭。

 

 

『杜湘傑,我好煩喔。』

 

看著躲到遠處的小香,我卻無力的垂下雙手,一點反擊的慾望都沒有。

 

 

『喔?!叫我全名了,看來真的是有問題了喔。』 小香煞有其事的點了點頭。

 

 

『你說我該怎麼辦?』

 

此刻的我彷彿就像一個溺水的人一樣,看到東西就一股腦兒的亂抓。

 

 

『拜託!!』 小香白了我一眼,然後沒好氣的說著。 『你連到底在煩什麼都還沒告訴我耶,誰知道你該怎麼辦阿,去問香蕉好了啦。』

 

 

『要是香蕉知道就好了。』 我嘆了一口氣。

 

 

『吳辰佑,你到底要不要說啊?不說我要回去了喔。』

 

小香不耐煩的踢著我的腳。

 

 

『你覺得,我該回去找佳琪嗎?』 我抬起頭,誠懇的看著小香。

 

 

『你就因為這件事在煩惱?』 小香露出了不屑的眼神。

 

 

幹麻這麼不屑阿,我可是很認真的在問耶。

 

 

『是阿。』 我又嘆了一口氣。

 

 

看到我這個樣子,小香無奈的搖搖頭,把手一攤。 『你想不想去找她?』

 

 

『不知道。』 我回答著,然後,還是嘆了一口氣。

 

 

『靠!!不要一直嘆氣好不好?你連這都不知道,就算找到了佳琪,你又能怎樣?』

 

小香微微的動怒了,說完這句就把我一個人丟在關山的觀景台上,氣呼呼的回童話去了。

 

 

 

找到了佳琪,我……又能怎樣?

 

 

 

 

 

 

 

傍晚。

 

 

『辭職?!』 老闆驚訝的看著我。

 

 

『恩。』 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做的好好的為什麼 老闆微微的皺起了眉頭。

 

 

『小柚,應該是想通了吧。』 老闆娘打斷了老闆的話,輕輕的拍著我的背。

 

 

『看開了?』 老闆不解的看著我。

 

 

『恩與其說是看開了,倒不如說是正要去尋找答案,對吧?』

 

老闆娘帶著笑容詢問著。

 

 

『恩。』

 

我感激著老闆娘的體諒,同時也訝異著,平常不愛說話的老闆娘,竟然是那麼的了解我。

 

 

『我想回台北去尋找一個失去了很久的東西。』

 

不好意思的搔搔頭,我把目光移到了窗外的天空。

 

 

『喔?!看來似乎是很重要的東西喔。』 老闆娘溫柔的笑著。

 

 

『恩,是個能帶給我溫暖的東西。』 望著窗外的藍天,我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了。

 

 

『嗚,聽了真難過,原來童話都沒有給你溫暖過。』

 

老闆娘的演技……有待加強。

 

 

『呵呵,不是拉。』 我解釋著。『我這次要找的,是一個天使。』

 

 

 

曾經屬於我的天使。

 

 

 

『天使?!』 老闆娘聽了之後感到些微的訝異。

 

 

『恩,一個不想飛的天使。』

 

我笑了,一個只屬於妳的笑容,好久不見的笑容。

 

 

 

 

 

 

 

 

回台北的前一天,大家在【童話】幫我辦了一個小型的歡送會,基本成員除了老闆一家人之外,當然就只有我和小香了。喔,還有一群完全摸不著頭緒就被拉來一起狂歡的旅客就是了。

 

 

短暫的激情過後,我獨自來到了陽台上,默默的點了一根菸。

 

 

『要離開這裡了阿!!』 深深的吸了一口,然後緩緩的吐向無盡的夜空。

 

 

『小柚。』

 

 

『阿?!』 我納悶的回過頭去,原來是老闆娘也上來了。

 

 

『我還記得你剛來到這裡的時候,眼神總是不時的充滿了悲傷,常常一個人坐在這裡發呆發到早上呢。』

 

老闆娘笑笑的看著我。

 

 

『呵呵。』 我只能不好意思的乾笑著。

 

 

『不過現在就不一樣了,這才是你原本應該有的眼神吧,可以看透人心,溫柔的眼神。』

 

老闆娘輕輕的拍著我的肩膀。

 

 

『有人這麼說過。』

 

隨著老闆娘拍肩的動作,我的眼眶不知怎麼的突然泛紅了起來。

 

 

 

這裡,是我第二個家阿!!

 

 

 

『是個好女孩吧?』 老闆娘的關心總是能帶給我很大的溫暖。

 

 

『恩,但也是個被我傷的很深的女孩。』 悠悠的望著遠方,我輕嘆了一口氣。

 

 

『不要帶著彌補的心態去找人家喔。』 老闆娘叮嚀著。 『我想那女孩要的並不是你的補償,而是你真正的愛。』

 

 

 

給她,我真正的愛嗎?

 

 

 

看到我沒有說話,老闆娘只是微微的笑著。 『時間不早了,快去睡吧,這樣明天才有精神回台北喔。』 然後轉身準備下樓。

 

 

『老闆娘!!』 我對著老闆娘離去的背影大喊。

 

 

『謝謝妳這兩年來的照顧,真的很謝謝妳。』 接著,深深的一鞠躬。

 

 

 

眼淚,早已無聲無息的滑落。

 

 

 

『有空記得要回來童話看看我們喔。』

 

老闆娘笑了,同時,我也看見了在她眼角閃爍的淚光。

 

 

 

就這樣,我離開了墾丁,回到了暌違了兩年的台北。

 

 

 

 

 

 

 

 

 

 

 

 

 

【回憶脹滿了整個胸腔,原來這種感覺,叫做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