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屁!!!!』

 

伴隨著小語這句話而來的,除了她一副你豪笅的表情之外,還有噴的我滿臉的飯菜。

 

 

『妳也太誇張了吧!!』

 

我只不過是告訴妳們我認識佳琪而已阿,有必要這麼激動嗎?

 

 

 

言言倒是冷靜多了,只有用憐憫的表情看著我。

 

 

 

恩,等等為什麼是憐憫的表情?

 

 

 

『小柚。』 言言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知道墾丁的太陽很大,但是現在真的是晚上了喔。』 然後搖搖頭繼續吃她的飯。

 

 

 

有必要特別強調【真的】這兩個字嗎?聽了真的很令人很受傷耶。

 

 

 

『為什麼妳們都不相信,我看起來像是會說謊的人嗎?』 我不滿的大聲抗議著。

 

 

抗議的結果非常之悽涼,因為言言根本不理我,繼續低著頭吃著她的飯,小語則是卯起來的點頭,活像一尊真人版的點頭娃娃。

 

 

 

我幼小的心靈再次受到無情的打擊。

 

 

 

『你如果跟我說豬會飛我還比較有可能會相信。』

 

小語摀著嘴大笑著,因為她怕第二次把飯菜噴到我臉上。

 

 

『妳幹麻不乾脆說大便會爬樹算了?』 我白了她一眼。

 

 

『好啦,有夢最美,我懂我懂。』

 

小語拍了拍我的肩膀,仍舊克制不住的狂笑著。

 

 

『哼,我還不只是認識佳琪而已勒,她故事裡的那個男生很不巧的還剛好就是小弟弟在下我勒。』

 

我別過頭去,小聲的抱怨著。

 

 

『噗……

 

我想小語應該是聽到我說的話了,因為她把飯菜噴在我的後腦杓上。

 

 

『童語!!我要殺了妳!!!』 我徹底的崩潰了。

 

 

『阿阿阿阿!!我不是故意的嘛。』 小語邊跑邊喊著。『要人家相信你,你要拿出證據來阿。』 然後躲到言言背後,理直氣壯的說著。

 

 

『好,那我也跟妳們說一個故事。』

 

我緩緩的放下碗筷,思緒回到了6年前。

 

 

 

 

 

男孩和女孩相遇,然後相愛,交往的過程平淡無奇,他們都戲稱自己在談一段『白開水』般的愛情,不過他們彼此都知道,簡簡單單,最好。


一天,男孩與女孩走在街上,看見一對老夫妻。老公公牽著老婆婆的手慢慢的走在黃昏的街道上,細心的在老婆婆的耳邊不知道叮嚀些什麼,老婆婆聽完之後開心的點了點頭,然後兩個人又繼續的往前走。

 

 

女孩羨慕的看著老夫妻的背影,然後拉了拉身旁的男孩。


 

『你說,我們以後會不會像他們一樣阿?』 女孩抬著頭看著男孩。


『摯子之手,與子偕老。』 男孩只說了這句話,然後緊緊的握住了女孩的手。


女孩開心的笑了起來。


『你要牽好喔,不可以走太快,不然我會迷路喔。』 女孩說。


『呵呵,我可是一顆夜裡也會發光的太陽耶,放心啦,就算在晚上妳也不會迷路的。』 說完男孩的手牽的更緊了。


『恩,我會緊緊跟著你的。』 女孩感受到指尖傳來的溫暖。

 

 

男孩喜歡自由,女孩對他說 『享受完短暫的寂寞之後,一轉身,我就在你背後,你不是一個人的。』,男孩感受到女孩的貼心。

 

 

 

秋天,一個令人感傷的季節,因為女孩離開了男孩,不是風的追求,也不是樹的不挽留,只知道,女孩是真的永遠的離開了男孩。

 

 

從此,男孩封閉了自己的心,不願意去接受其他女孩為他付出的感情,他一而再,再而三傷其他女孩的心,甚至包括了一個可以帶給他溫暖的天使,一個不想飛的天使。

 

 

一直到天使離開了之後,男孩才瞭解到她的重要性,但是一切都已經後悔莫急了。當他們再次相遇時,天使只對男孩說了一句話。

 

 

『再見。』

 

 

就這樣,也只能這樣。

 

                                                                 

 

 

 

 

『至於男孩如何傷了天使的心的那一段故事,我想妳們已經聽過了。』

 

說完之後我重重的吐了一口氣,果然講自己的故事心情總是會特別的沉重。

 

 

『那個天使是佳琪老師嗎?』 小語小聲的問著,看來她是相信了。

 

 

『恩。』 我輕輕的點了點頭。

 

 

『那那個女孩是?』 言言不解的問著,看來佳琪在故事裡並沒有提到冬冬。

 

 

 

還是……很在意嗎?

 

 

 

『她叫冬冬,是我大學唯一的一個女朋友。』

 

 

『她去哪裡了?為什麼要離開你?』 這次換小語提出疑問了。

 

 

『那裡。』 我指了指天上。『還有這裡。』然後把手放在胸口。

 

 

『喔對不起。』 發覺自己好像問錯了問題,小語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笨蛋,幹麻道歉阿,事情都過了那麼久,早就釋懷了啦。』

 

我揉著小語的頭髮,哈哈大笑了起來。

 

 

『小柚,你在強顏歡笑。』 許久沒出聲的言言突然開口說了這麼一句。

 

 

『也許吧。』 我無所謂的聳了聳肩。『來到這裡之後我想了很多,人阿,總不能一直活在過去吧,回憶可以豐富人生,但卻不能代表人生阿。阿痛痛痛!!!』

 

小語掙脫了我的手,狠狠的在上面捏了一下。

 

 

『恩,看來你好像長大了喔。』 言言用欣慰的表情看著我,活像我媽一樣。

 

 

『對了,妳們聽完佳琪說的故事之後,第一時間對那個男主角,也就是小弟弟在下我有什麼看法?』

 

我好奇的問著。

 

 

『畜牲!!!』 姐妹倆異口同聲的說著。

 

 

 

畜牲嗎?!好熟悉的形容詞阿,好像小香也這麼說過我。

 

 

 

『那現在勒?』 我白了她們兩姐妹一眼,接著問下去。

 

 

『有慢慢開始進化為人類的趨勢了。』 言言惡毒的說著。

 

 

『我該說謝謝嗎?』

 

恩,還可以接受拉,反正每個人類都是從畜牲演變來的阿,我只是慢了一點而已。

 

 

 

 

『阿,對了!!!』 剛剛想到小香,就覺得好像有什麼事忘記了一樣。

 

 

『怎麼了?』 小語疑惑的看著我。

 

 

『嘿嘿,妳們的惡夢,杜小香先生暑假會來找我玩喔。』

 

我露出了小惡魔的微笑。

 

 

『不要!!』

 

言言失控的大叫著,能讓她這樣驚慌失措的我想全天下大概也只有小香一個人了。

 

 

『你是說那個每次來都盯著人家胸部看,還會冷不防偷摸一把的色狼要來這裡?』

 

小語的反應是慢了一些,不過還是看的出來她的惶恐。

 

 

『是~~~~~~~!!』

 

我開心的笑著,有一半是因為終於有人可以來制住這兩姐妹了,至於另一半,是我真的好久沒有看到小香了。

 

 

 

我愛夏天!!!

 

 

 

 

 

 

 

 

 

 

 

 

 

 

 

 

 

【其實,分手只是一個人的事,並不需要經過兩個人的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