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時光荏苒】,我終於了解到這句成語的意思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都升上了大四。卸下了系會這個重擔,也該是為未來作打算的時候了。







『佳琪,妳答應我,跟我在一起啦。』 小香哀求著。



這是這半年來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相對於小香千遍一律的台詞,佳琪的回答就有意思多了,我有聽過『其實不瞞你說,我是男生』,還有『我是一個同性戀,我喜歡的是女生』,當然也有『在一起?沒問題阿,給我一棟房子,一台車,一艘遊艇,一架飛機,我就跟你在一起』這種沒人性的答案。但是最狠的還是有一天當小香又再度告白的時候,佳琪直接丟給他一面鏡子,『去整型吧!!』,我記得她是這麼說的。







『這是你第156次告白了,杜小香先生。』佳琪認真的看著小香。『但是我只拒絕了你155次,你知道為什麼嗎?』 佳琪接著說。





『阿?!』 我跟小香同樣疑惑的看著佳琪。





『因為有一次你不是看著我說的,是看著那隻狗。』 佳琪笑了笑,指了一下旁邊那隻正在打瞌睡的小黑。







這一刻,我在心裡默默的替小香默哀了3秒。







『柚子學長,這是小軒要我交給你的。』 一個學妹突然從背後出現,然後遞了一封信給我。



『謝謝。』





『對了,小軒說你最好一個人看喔。』 學妹甜甜的對我一笑之後就離開了。





『什麼鬼阿?』 小香不解的看著我。





『我也不清楚,不過你們先回去吧,等我讀完信,看怎樣在跟你們說。』





我支開了小香跟佳琪,一個人來到了熟悉的三教頂樓,慢慢的把信打開。映入眼簾的第一句話就在我心裡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小柚,我說過,我們一定會以另一種方式再相遇的*















我強忍住訝異繼續讀下去,卻越讀越心驚,因為裡面寫的,都是只有我和冬冬才知道的秘密。





『不會吧?!!』 我在心裡吶喊著。











回到宿舍之後我連忙把信的事情告訴了小香。『你是說,小軒就是冬冬?』 小香用一副看神經病的表情看著我。





『恩!!』 我肯定的點點頭。





『沒發燒吧?』 小香把手背放在我的額頭上,皺著眉頭盯著我看。





『沒有啦,信上寫的都是只有我和冬冬才知道的秘密,連你都不知道的。』



我撥開小香的手,揮了揮手上的信。





『會不會是剛好?』 小香低著頭沉思了起來。





『世界上哪來那麼多剛好啊?』 我白了他一眼。





『我有辦法了,要是小軒真的是冬冬,那我的事情她一定也知道的,我們等等去跟她對質,就知道她是不是在耍你了。』



小香一向不太靈光的腦袋可以想到這個辦法,連我都忍不住要幫他喝采了。





『那等等…』 我話都還沒說完就把小香一把拉出了房間,往女生宿舍的方向飛奔而去。





『唉…怎麼我身邊的人都不愛聽人家把話說完勒?』 我在心裡怨嘆著。

















來到了女生宿舍樓下之後,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左顧右盼著,小香的眼神則是不安分的在眾多女生身上游移。







『學長你們找我?』 小軒出現了,好整以暇的看著我和小香。





『我…我想問妳這封信的事。』 我支支吾吾的說著。





『你不相信我嗎?』 小軒難過的低下了頭。





『不是不相信,我只是…』 我話說到一半又被小香打斷了。『要是妳真的是冬冬,那妳就說說看我大一的時候有追過誰。』小香盛氣凌人的看著小軒。





『我…我不知道。』 小軒說著說著突然笑了出來,看的我跟小香一頭霧水。







然後,我懂了。







『妳為什麼要冒充冬冬?還有,信上寫的那些事妳是怎麼知道的?』



我生氣的看著眼前這個笑嘻嘻的女孩。





『對不起嘛,我想說捉弄你一下應該滿好玩的阿。』 小軒俏皮的吐了吐舌頭。『至於我怎麼知道信上的那些事,那是因為…冬冬是我表姊。』



說到冬冬的時候,小軒臉上的表情明顯的黯淡了下來。





『我們從小到大感情一直都很好,總是無話不說,她連日記都會給我看,所以我才會知道那些事的。』



小軒不好意思的看著盛怒的我。





『這樣捉弄人很好玩嗎?』 我無視於她的表情,大聲的說著。





『我只是想知道你到底值不值得我表姊喜歡而已,沒有惡意的。』



小軒頭低的更低了。





『那請問妳的結論是什麼?』





『恩,果然值得,連我都開始有點喜歡你了呢。』



小軒突然伸出食指,輕輕的在我鼻子點了一下,然後就笑著跑開了。





『對了,你答應過要陪我去淋雨的喔。』 她進宿舍前是這麼說的。







留下了愣在當場的我和小香。





















『你說什麼?!!』 佳琪大聲的吼著,在我把事情全部告訴她之後。





『沒必要這麼大聲吧,耳膜都快被妳震破了。』 我揉了揉耳朵。





『你剛說,小軒開始有點喜歡你了是不是?』 看來佳琪只有聽到最後一句。





『恩。』 我苦笑的點點頭。





『小柚。』佳琪突然往前走一步,站在距離我不到10公分的地方,近到我都可以聞到她身上的香味了。





『啊?』 我連忙想往後退,雙手卻被佳琪牢牢的抓住,完全動彈不得。





『我現在就要知道答案。』 佳琪抬起頭看著我,堅定的說著。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嗎?饒了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