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下雪天,下在心中的雪誰也看不見……』 在往85°C的路上,腦海裡突然浮現這句歌詞,明明現在就是一個大艷陽天。我甩甩怪怪的腦袋,在紅燈前停了下來。



望著藍藍的天,我想起跟小蛋的第一次相遇,就是在等紅燈的時候。那時候的她站在路旁等公車,一副很著急的樣子,基於熱心助人的童子軍精神,又加上她還挺正的(這才是重點),所以我就過去搭散啦。











『同學,妳在等公車嗎?』 很白痴的開頭。



『阿!是阿,不過公車好慢喔,快遲到了。』 她轉過頭看了看我,仍舊是一臉著急的表情。



『是喔,那要不要我載妳去阿?』 好老套的方法。





………………………………….





『ㄜ…妳放心啦,我只是看妳很著急,想說不知道可不可以幫上忙啦,妳不要把我當成愛搭散的陌生蟲子喔。』 看到她看我的表情,我急忙解釋。



『噗…,陌生的蟲子,好奇怪的形容詞喔。』 她噗ㄘ的一聲笑了出來。



『我…我是怕妳誤會阿。』 我尷尬的搔搔頭。



『呵呵,那就麻煩蟲子先生你嚕。』 她笑起來真的很好看,我不禁看傻了。



『喔…,我不叫蟲子啦,我叫柚子。』 我趕緊回過神來。



『你好,初次見面,我叫小蛋。』 她開朗的伸出手來。



『上車吧,請問小蛋小姐要去哪?』 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小蛋上了我的野狼。



『新市。』 她笑笑的回答。



聽到這答案我差點沒昏倒,新市耶,有沒有搞錯阿,打兩百萬公里的不順路阿,不過沒辦法,既然答應人家了,只有硬著頭皮上了。













『叭叭…叭叭叭!!!』 急促的喇叭聲把我從回憶中拉回現實,該死,怎麼會想起那段回憶。





騎著車繼續朝85°C前進,只是滿腦子都是跟小蛋的回憶,連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停好車點完咖啡之後,我挑了一個戶外的位子坐,比較無拘無束,重點是可以抽菸。





『先生,不是跟你說過抽菸對身體不好嗎?』 背後突然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小桔。



『對不起,我馬上熄掉。』 我尷尬的把菸弄熄。



『呵呵,這樣才對麻,今天又一個人來喝咖啡嗎?』 小桔笑笑的問,口氣像極了我媽。



『是阿,無聊麻。』 無聊?是無聊阿,總不能跟她說我早上被前女友搞的心情不好,或其實我是特地來看她之類的話吧。



『這麼悠閒喔,那要不要來一塊香甜可口的桔子起士蛋糕阿。』 小桔歪著頭看我,樣子可愛極了。



『該不會是妳特製的吧?』 我露出懷疑的表情。



『嚇!!!』 她突然露出驚訝的表情。



『該不會真的是你做的吧!!』 看到她的表情我也跟著嚇了一跳。



『阿…當然不是我做的阿,是店裡的師傅做的拉,只是我剛好叫小桔。』

察覺到自己的失態,小桔慌張的解釋,看樣子她不知道其實我已經知道她的名子了。



『哈哈,原來妳叫小桔喔,我還以為蛋糕真的是妳做的勒,怕被毒死。』 我假裝不知道她的名子,把話題引開。



『ㄟㄟ,為什麼是我做的就會被毒死。』 小桔假裝生氣的對我說。



『誰知道裡面有什麼東西阿,說不定我的代號是小桔人體試驗品一號耶。』 我開玩笑的說。



『………….,我還9527勒。』 她沒好氣的說。



『小桔,不要聊天了,快來幫忙。』 就在我們兩個鬥嘴的同時,背後傳來他同事的呼喊。



『哈哈,開玩笑的拉,去忙吧。如果是妳做的一定很好吃啦。』



『算你識相,勒~~~~』 小桔跟我吐了吐舌頭,轉身就要去忙。



『對了,我叫柚子。』 我對著她的背影大喊,她鈍了一下。



『哈哈,好巧喔,我們都是水果耶。』 她轉身說完這句就走了,留下一個令人難忘的微笑。



~請你相信˙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