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愣在當場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只能傻傻的站在原地盯著台上的小軒,直到小香推了我一下。





『ㄟ,佳琪跑走了。』 小香指了指我的背後。





我連忙轉頭一看,佳琪那被水淋溼的背影,看起來好瘦小。





『我去追她,看怎樣再聯絡你。』 我拍了拍小香的肩膀,往佳琪離開的方向跑去。





『我們的男主角因為太害羞,所以跑走了…』 背後隱約傳來主持人的聲音。































『妳沒事吧?』 我在一個樓梯的轉角找到了佳琪,擔心的看著她。





『沒事阿,能有什麼事?』 佳琪慌張的擦去臉上的淚痕,給了我一個微笑。





『對不起,我不知道會這樣。』 我愧疚的低下了頭。





『幹嘛對不起,這種事情本來就沒有對或錯的阿。』 反而換成是佳琪在安慰我了。





『唉…』 我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妳喜歡小軒嗎?』 佳琪突然問了一句。





『我不知道。』 我無奈的搖搖頭。





佳琪接著又問。『那你在乎我嗎?』





『恩。』 我堅定的點點頭,看到佳琪露出了難得的笑容。





『只是也在乎小軒,對吧?』 只是,我覺得佳琪這個笑容,好苦。





『恩。』稍微遲疑了一下,我還是點了點頭。





『小柚,你知道嗎?愛一個人就必須接受他的全部,包括他心裡還住著另外一個人這個事實,但即使如此,我也絕對不會後悔。』



佳琪笑著對我說,只是眼框裡又再度充滿了淚水。





『為什麼要這麼傻?』 我心疼的看著她。





『傻也是需要勇氣的,但因為你是小柚,是我最喜歡的小柚。所以,我傻的心甘情願。』



















傻,跟等一樣的沉重阿。

























『我先回宿舍了,你也早點回去休息吧,不然等等要感冒了。』



佳琪臨走前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微笑。











我的心好痛,不是因為佳琪最後的那個微笑,而是因為想到小香跟我說過的那句話,『在你還沒想清楚之前,你沒有資格去愛任何人。』



















無能為力的感覺,我討厭自己。

























接下的的日子可以說是天天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因為每天總有一些莫名奇妙的人跑來關心那天活動中發生的事,同學,學弟妹,老師,甚至是系主任。





『主任年輕時也是這麼風流的。』 我記得主任是這樣跟我說的。





『饒了我吧!!』 我在心裡大聲的吶喊著。









『吳辰祐同學,不好意思,可以請教一下你對丁柔軒同學的看法嗎?』



今天換成校刊社了嗎?真是夠了。





『少來煩我。』 我口氣不善的說著。





『你對她那天活動上的舉動,有什麼感想嗎?』



校刊社的人依舊一副專業的口吻問著,完全無視於我臉上的表情,果然有當妓者的本錢阿。





『滾開。』



我不耐煩的拿起包包,推開這群煩人的蒼蠅,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回到房間之後把包包隨手一丟躺到床上,我盯著天花板逕自發起了呆來。





『這次又換誰拉?』 小香已經很習慣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了,好奇的盯著我問。





『校刊社。』 我依舊兩眼無神的看著天花板。





『靠!!這次真的紅了。』 小香興奮的跳了起來。





『杜小香,我每天在外面受的哪些已經夠多了,我不希望回到房間還要聽到你這些廢話。』



我眼帶殺氣的看著小香,認真的說著。





『好,我不說,以後都不說了。』



小香連忙安撫我,然後乖乖的坐回到電腦前,繼續玩他的遊戲。









『嘟…嘟嘟…』



小香很識相的把寢電接了起來,因為他知道我是絕對不會去接的。





『喔好,妳等一下喔。』 小香對著電話那頭說著,然後把頭轉向我。『小軒說他在樓下,有一些事想跟你說。』







『不想。』 聽到我的答案之後小香微微的楞了一下,然後拿起電話繼續說著。





『小柚,我覺得她還挺有誠意的耶。』 沒多久他又轉頭過來詢問我的意見。





我沒有回答小香,起身穿上外套之後逕自往門外走去。



















『這樣做對妳有什麼好處?』 一到樓下看到小軒,我就不客氣的問著。





『我只是…只是不知道怎麼跟你開口,所以才想到那個辦法的。』



小軒愧疚的低下了頭。





『唷,小倆口吵架了喔?』



剛好經過的同學很白木的看著我和小軒,我回以他們一支中指。





『看到了沒?妳知不知道這樣做會造成我多大的困擾?』



我很難壓抑內心的憤怒。





『對不起。』 小軒始終不敢抬起頭看我。





『要是對不起有用,這世界就不需要警察了。』



看到她的表情雖然開始有點心軟了,但我還是很生氣。





『那我要怎麼做,你才肯原諒我?』 小軒說著說著哭了起來。





該死,女人的眼淚,我的天敵。





『麻煩妳最近盡量不要來找我,還有,不要再叫妳同學利用小香,從他那裡知道我的任何事,就這樣。』



說完我頭也不回的走回房間,重重的吐了一口氣。

























一定要搞的這麼複雜嗎?難道就不能,簡單一點嗎?





























隔天一大早進到教室,就發現班上的同學幾乎都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我帶著滿腹的疑問走到座位上,恰巧看到小香慌張的把一本書藏進抽屜裡。







『杜小香,拿出來。』 我沒有忘記今天是校刊的發刊日。







【資管系驚傳三角戀情,撲朔迷離程度不輸偶像劇!!】



斗大的標題映入眼簾,我聽到自己理智線斷掉的聲音。





『馬的,寫我跟小軒就算了,為什麼還要把佳琪拖下水?』



我憤怒的敲了一下桌子,全班頓時安靜了下來。





『我去找校刊社的人理論。』 我拿起包包就要往外走,卻被小香攔了下來。





『當務之急是找到佳琪,而不是去找他們理論吧?』 小香顯然比我冷靜多了。





『恩,那我們去找佳琪。』



我迅速的拿起包包和小香一起往圖資大樓的方向跑去。

















『恩,謝謝。』 小香有禮貌的跟佳琪的同學道謝著。





『他說,佳琪一大早就沒來上課了,手機也打不通,他們也不知道佳琪去了哪裡。』



小香攤了攤手,無奈的說著。







『我知道她在哪裡!!』 我稍微思考了一下,腦海裡浮現了一個地方。































騎著車來到了學校附近的鐵軌旁,遠遠就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佳琪正背對著我坐在鐵軌旁的圍牆上。





『果然是跑來這裡了。』 我把頭靠在佳琪的背上,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小柚,為什麼生活會變的一團糟?我過的好累好累喔。』



佳琪無力的說著,從聲音聽的出來她剛哭過。





『對不起。』 我緩緩的垂下了頭。





『愛一個人,為什麼會這麼困難?』



佳琪沒有轉過身來,我們就一直維持著頭靠著背的姿勢交談著。





『我可以,不要愛你了嗎?』 佳琪突然回過頭,給了我一個苦澀的微笑。

































【刺痛人心的微笑,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