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床上反覆思考著小香關燈前對我說的那一段話。『柚子,你不能一直活在你和冬冬兩個人的世界裡,醒醒吧,冬冬已經不在了。而且兩年也夠久了,久到可以讓人遺忘一些事,然後重新去接受另一段感情了。我這樣說不是想抹滅冬冬在你心裡的地位,因為我知道那是沒有變法抹滅的,就像一顆恆星一樣,永遠都會在,但恆星永遠不會變成太陽的。我只是希望你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走出悲傷的回憶,去尋找你的太陽,一顆即使不夠亮,但卻可以溫暖你的太陽。』







尋找我的,太陽嗎?







什麼時候睡著的我已經沒印象了,我只知道,這一夜,我夢到了冬冬。













『小柚,看到你這樣我真的好難過。』



冬冬站在未改建前的青青大草原上,哀傷的看著我。





『冬冬,不要哭。』



我伸出手想拭去冬冬臉上的眼淚,卻發現我根本沒有辦法觸碰到她。





『小柚,對不起,我造成你的困擾了。』



冬冬難過的表情看的我好心疼,但我卻無法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觸不到的戀人嗎?我無力的垂下了雙手。『不關妳的事,是我自己放不開。』 無力感整個湧上了心頭,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冬冬流淚,卻什麼也不能做。





『小柚,夠了,真的夠了。不要再勉強自己了,兩年了,你都沒有把我忘記,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冬冬給了我一個微笑,即使臉上還掛著淚。





終於,眼淚不爭氣的從我臉上滑落,『是阿,兩年了。妳知道嗎?我真的好想妳。』 我不受控制的大哭了起來。





『小時後,媽媽就跟我說過,我跟別人不一樣。她說我是一個天使,總有一天要展翅高飛的,到了大一點我才知道,原來我生的病,沒有辦法讓我活超過20歲。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想真真切切的愛一次,就算只有一次也好,我很慶幸遇上了你,我最初,也是最後的愛。』





冬冬就像是在說故事一般的敘述著。『你知道嗎?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喔。但是我不希望你因為我而忽略了其他人對你的付出,我沒辦法再陪你一起歡笑,一起悲傷,但是她們可以。』



冬冬說到這裡,深情的看了我一眼。





『小柚,忘記我吧,我會在上面一直祝福著你的。去尋找我沒有辦法給你的幸福吧,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可以找到一個不想飛的天使,她會一直陪著你的。』



冬冬的聲音愈來愈飄邈,到最後終於聽不見了。





『冬冬!!冬冬!!!』 我對著空無一人的草原大叫。

























『小柚,你沒事吧?!』



耳邊傳來小香的聲音,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我還躺在床上。





『是…夢嗎?』



看到濕了一大片的枕頭,我才知道原來剛剛那是一場夢,只是,好真實阿。





『做惡夢嗎?』 小香疑惑的看著我。





『不是,是一個我等了兩年的夢。』



我笑著對小香說。不知怎麼的,心裡突然一整個輕鬆了起來。





『喔,沒事就好。』



小香搔搔頭,仍是一臉疑惑的躺回了自己的床上,1分鐘不到就傳來了熟悉的打呼聲。





『真羨慕你的睡眠能力阿。』我對著已經睡著了的小香說。『好了,睡覺吧。』





明天,似乎會是個充滿陽光的一天阿。























『董佳琪小姐,我鄭重的在這裡為我昨天向妳說過的話道歉,我一點都不討厭妳,甚至還希望可以天天見到妳,希望妳可以接受我這個塵世中迷途小書僮的道歉。』



我恭敬的把85°C的蛋糕放在佳琪的面前,還對她行了一個90度的大鞠躬。







『阿!?這是怎麼回事?』 佳琪驚訝的看著我。





『意思就是咱們家吳小柚想開啦。』 小香在旁邊竊笑著。





『不懂。』 佳琪依然摸不著頭緒,傻傻的看著我。





『他終於脫離冬冬魔咒了啦。』 小香得寸進尺的說著。





『杜小香,說冬冬魔咒也太難聽了一點吧。』 我白了他一眼。





『我好像有點懂了。』



佳琪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然後給了我一個微笑,一個很溫暖的微笑。







我稍微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說出口,『那個…佳琪,但是我目前還沒有辦法接受妳的感情,我們…可以先當好朋友嗎?』 我忐忑不安的看著佳琪。





『當然可以阿,我們不是一直都是好朋友嗎?小香你說對不對?』



佳琪笑著頂了一下旁邊的小香。





『妳這根本就是在變相的拒絕我嘛。』 小香苦著臉看著佳琪。





佳琪驚訝的看著小香,不過一看就知道她是故意的。『阿!!你不說我還真的忘記你跟我告白過耶。』 我在旁邊偷笑。







『嗚…妳一定是惡魔,妳一定…』



小香話說到一半就閉嘴了,因為她看到佳琪的手已經慢慢的舉起來了,真是個識相的傢伙。





『今天太陽好大,我們一起去吃冰吧。』 說完我拉著佳琪的手就往外跑。『對了,杜小香請客!!』





『為什麼又是我?』 小香跟在後面不滿的大聲抗議著。





『因為你今天特別帥阿!!』



佳琪和我異口同聲的說著,我們對看了一眼,然後哈哈大笑了起來。





『看你們說的這麼有誠意,我請就我請吧。』 小香也跟著笑了起來。





解開心結的感覺,真好。



































【我想當一顆,夜裡也會發光的太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