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jpg 

 

我們多麼害怕受傷?

 

 

你說,總是以為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而的確也習慣了一個人的好,

雖然還是會有寂寞孤單想哭的時候,但絕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好的。

 

你說,早就已經忘記戀愛的感覺了,或者該說是,忘記怎麼去愛人。

沒辦法,一個人太久了總會變得獨立和堅強,以前不敢自己做的事情,現在習慣的和用牙籤剔牙沒兩樣,

一個人搭車,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唱歌,一個人,回家。

 

你說,人活著,總是要有一些遺憾才美麗。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無法全部占有是遺憾,分開了之後,知道了原來愛不是占有更遺憾。沒辦法記住當時的他是遺憾,沒辦法回憶當時的自己更遺憾。相愛是遺憾,分開是遺憾,相遇是遺憾,離別也是遺憾。

 

都,遺憾。

 

你說,每次看【珍珠港】看到Ben Affleck在海邊燒Kate Beckinsale寫給他的信那一段時,

都會不自覺的流眼淚,就覺得好感傷好感傷,像是在和過去的愛情告別一樣,那是一種心葬。

 

心葬,你特別強調。

 

你說,有很多人勸過你戒菸。以前抽菸總是會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說是思念,現在你誠實多了,抽菸就是因為想抽菸,不想戒。你說,很喜歡變誠實的自己,不用再為了什麼偽裝,因為那樣真的好累。人生爛透了又如何?你就是喜歡你爛透了的人生。

 

你說,人總是愛把做不到的事情掛在嘴邊。明明還愛卻說不愛了,放不下卻說要放下才能擁有,

記得很清楚卻說沒必要去記得,說自己很好卻總是偷偷流淚。

 

『傻瓜。』 你說

「蛤?」

『我們都一樣。』

 

 

你說,愛情過了就過了,沒有對錯,只有那時,你們剛巧相愛。

而那是秋天,沒有落葉,沒有眼淚,只有笑靨。

 

 

 

 

 

 

 

獨角戲,自言自語。10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