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jpg 

 

總是會這樣想著,屬於我的,與不屬於我的,那些。

 

 

「手裡牽的,不一定是心裡愛的。」

 

有人問起短篇故事裡,小麥愛的是官穎還是Stella

我也不知道,其實。只是,心裡莫名的就出現這句話。

 

這世界上,有多少人手裡真的能牽著心裡愛的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不能說的悲傷,不能提的遺憾,不敢想的美好。但既然牽起了,就請不要輕易放下,好嗎?也許有天你會發現,手裡牽的那隻手,不知不覺中,早已變成填滿你心裡的那份溫柔了。

 

『手裡牽的,不一定是心裡愛的,但只要不輕易放開,還是會愛上的,是嗎?』

「也許吧,我也不敢跟你說100%獲利阿,會被告的。」

『哈哈,白癡耶你。』

「哈。」

 

也許吧。

 

人阿,有時候真的是自己把事情想複雜了,明明答案活生生的就擺在眼前,卻總是習慣性的忽略它,逃避它,弄得自己憔悴的好像被垃圾車輾過的奶油麵包一樣,傻傻的,傻瓜。

 

『你真的很喜歡提奶油麵包耶。』

「沒辦法,它比華仔帥嘛。」

『所以被垃圾車輾過的奶油麵包還是比華仔帥?』

「你不要害我被華仔的fans揍,我沒這樣說喔。」

 

別天真的說自己過得很好,催眠自己並沒有錯,只是會很累。很好很好,很容易變得不好。沒有要戳破誰,只是在說無止境的沉默之後,依舊笑著,吵著,鬧著,卻,一點也不會難過的,那最深沉的寂寞。

 

 

『你在強顏歡笑喔。』

「沒辦法,因為真的很難笑阿。」

『嘖。』

 

很不喜歡聽到『你在強顏歡笑』這句話,其實。那就好像有人拿一根細細的針,往你的心臟戳了一個小洞一樣,不太痛,血卻一點一滴的在流。這種感覺遠比直接把心臟捏爆還來得難受。

 

我沒有強顏歡笑,真的。當我笑的時候,一定是打從心裡的開心。

心變輕,不代表笑容會變假,收起什麼都不懂的安慰,還有你以為的以為。

 

『我還是好想問,如果是你,會選擇官穎還是Stella?』

「官穎。」

『靠腰,那你幹嘛讓小麥和Stella在一起?』

「因為小麥該和Stella在一起,牽起了,就不該輕易的放下。」

『那你為什麼選官穎?』

「因為我才不要錯過那個錯過到不行的人。」

『所以你比小麥勇敢?』

「所以我比小麥笨。他愛上Stella的愛他,我等的還不一定會愛我。」

『你會不會惱羞成怒把故事刪了?』

「不會,我只會再寫一篇讓小麥出櫃。」

……

 

別把愛情想的太美好,但也不需要把他想的太糟糕。

不就是這樣嗎?就像你點歌我唱歌一樣的簡單。

 

 

我才不要錯過那個錯過到不行的人。

即使結局,還是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