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幸福,是會一輩子留在心中的。

可能是一句話,一首歌,一個人,

抑或

一個笑容。

 

 

我沒有收到官穎寄來的公仔,天知道他是寫錯了地址還是根本沒有寄。

床頭櫃上那最顯眼的位置,仍然是空蕩蕩的。

空的那麼的理所當然,空的那麼的我以為。

 

我以為的以為。

 

 

我以為可以做你身邊的守護者
陪你遠走高飛不算什麼
你大大的理想容不下多我一個
卻帶走我的祝福和天空顏色

我以為可以做你身邊的守護者
陪你一起分享喜悅快樂
你堅決沒有束縛總是比較難的
未來天氣變得如何
都要自己撐著

 

                                                       -  周蕙 守護者   作詞:李俊健  作曲:黃慧雯

 

 

藤井樹說,九月,是屬於橙色的月。

颱風來臨前的天空,被一隻無形的藝術之手,揉入一抹深橘。

每當看到這樣的天空,總會不經意的想起那一年,官穎最後說的那句話。

『謝謝,你愛我。只是

 

只是,八年了阿。

 

 

離開台北的那幾年(是的,我終於離開那討厭到想一腳踹翻101的該死地方),每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總會買上一張明信片,把眼前看見的,聽見的,開心的,不開心的,所有感受到的,都一股腦兒的往明信片裡塞。我不知道這動作代表什麼,可能只是想找個人說說話吧。我只知道,那些一張都沒寄出的明信片,被我擺在床頭櫃上最顯眼的位置,屬於官穎的位置。

 

 

你在房間 像幻燈片
你在我眼裡蔓延
你在手機 你在筆電 無法隔絕

你在深夜 像黑咖啡
你在我心裡面 陪我失眠
可是卻不在 ()身邊

 

                                                            郭采潔  你在,不在   作曲:饒善強  作詞:姚若龍

 

 

 

 

直到,我遇上了她。

 

Stella,在溫哥華長大的台灣女孩,相遇在布里斯本,澳洲的夏天,台灣的冬天。

我愛上他的天然,愛上他的傻氣,愛上他的深情。

 

愛上她的愛我。

 

 

HaMILES,這些明信片是寫給誰的呀?』

我還記得Stella第一次看到那堆明信片時,充滿疑惑和羨慕的表情。

 

WHO.

OH!我聽不懂你的意思啦。』

去查中英翻譯大全阿,如果查得到的話。 我笑。

 WellI don’t care.Stella雙手一攤,然後像個孩子般跑到我旁邊親暱的挽著我的手。『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好了,嘻。』

 

天然的Stella,傻的很可愛。

 

其實我很喜歡Stella這種不追問的個性,畢竟每個人心裡都存在著一些不能說的秘密。不追問,是對彼此的尊重,我懂,Stella也懂。這是一種不說的貼心,也是一種平衡的默契。

 

 

回台灣之後,選擇了台南做為落腳的地方,沒有刻意的避開台北,只是單純的喜歡上這個城市,有著美麗的夕陽和好吃的小吃的城市,純樸又不寒冷的城市,這城市。

 

『我回來了。親愛的小麥。』 颱風來臨前的一通電話,那官穎。

 

八年。

 

「我以為你客死異鄉了說。」

 『嘖,這麼多年沒見還是一樣沒好話耶你。』 他碎嘴了好一會兒之後,『你在哪裡?』

 「東京。」

『不會吧!我回台灣你跟我說你在東京?整我呀。』

「就是整你阿,這麼多年沒見還是一樣沒腦袋耶你。」

 

然後,我們都笑了。

 

「我在台南。」

『我去找你。』 

 

我去找你,他說。

然後,我想起了八年前,沒有勇氣去找他的自己。

 

 

『為什麼是台南?』

 

第二天,官穎頂著颱風帶來的大風大雨,出現在高鐵台南站。

 

「你怎麼一點都沒變?」 這是我說的第一句話。

『變?』

「是阿,好歹到了該遮一下皺紋的敗犬年紀了吧。」

『去死。』,然後『你還沒回答我,為什麼是台南。』

「因為不冷阿。」 我笑。

 

 

他說,畢業之後就留在東京一間設計師事務所工作,這次回台灣,是因為老闆大發慈悲的發現他整整八年沒請過長假了,所以很帥氣的給了他一個月的特休。

 

「你確定不是無薪假?」

『不是!!』

 

他說,公仔他有做出來,其實。只是因為不小心做太帥了,所以捨不得寄給我,於是就一直擺在他的床頭櫃上。並且,『要罵髒話都對著你的公仔罵喔,哈。』

 

「有比本人帥嗎?」 我露出了不置可否的表情。

『當然!!』

 

他說,很懷念【那年夏天】,懷念那個中年後期偏老年不過現在應該真的是老年的老闆。懷念半夜的敦南誠品咖啡之約。懷念還沒漲價之前可以一天抽兩包的菸。懷念橘子那總是能寫進人心底的文字。懷念我。

 

懷念我,他說。

 

 

「陪我去個地方吧。」 看了看手錶,我起身拿起車鑰匙。

『好阿。』

 

幾分鐘之後,我們出現在一間托兒所門口。

 

 

『來接誰的小孩?』 官穎滿臉疑問的看著我。

「我的。」

『又想整我?你結婚生小孩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你怎麼可能知道?

八年了。

 

「喏,你看。」我指了指正朝著我們飛奔過來的小小麥,「這麼可愛的小孩,全天下除了我之外還有誰生的出來你說說看?」

 

彎身抱起因為奔跑而滿臉紅通通的小小麥,我說,「MARK,跟姨介紹一下自己。」

 

『漂亮阿姨你好,我叫MARK,今年三歲,比把拔還帥喔。』

『噗!!我相信他是你的小孩了,真是父子一個樣。』

 

 

MARK送回家時,Stella看見站在我身後的官穎,露出了開心且驚豔的笑容。

 

『你一定是官穎吧?和MILES形容的一模一樣耶,好美喔。阿阿,要進來坐坐嗎?恩,我想你們那麼久沒見,還是一起出去吃個飯好了,哈哈。』

 

天然的Stella,我愛的Stella

 

把我和官穎推出門後,Stella深情的看了我一眼,然後望向官穎。『剛一時太高興忘記自我介紹了,我是Stella,能見到你真的好開心喔。』並且,『enjoy tonight.

 

『你老婆好正喔!』 關上門之後,官穎驚訝的看著我。

「廢話。」

 

 

隔天,官穎說還要和一些好久不見的朋友敘敘舊,所以匆匆忙忙的回台北了。

 

 

『小麥,你還記得橘子那本《妳的愛情,我在裡面。》嗎?』

 

一個星期之後,我接到了官穎的電話,從背後吵雜的聲音和廣播聽來,應該是在機場。

 

「要回日本了?」

『呵呵,對呀。這次回台灣想見到的人都見到了,可以真的了無牽掛的回去了。』

「恩。」

『你還記得那本書嗎?』

「記得。」

 

 

「喜歡和愛情要怎麼分辨?」

『簡單,喜歡是友情,愛則是愛情。』

「喜歡有可能變成愛嗎?」

『就像你和云瑄哪。』

「那愛變成喜歡呢?」

『就像我和你囉。』

「兩者有可能同時並存嗎?」

『那對方肯定是你錯過到不行的人。』

 

                                                                              橘子 《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你呀,一定是我那錯過到不行的人吶。』

「呵呵。」

 

是阿,我們的確是錯過到不行的人。

只是,我們的錯過來自於你的不在乎,以及我的假灑脫。

 

 

『吶,八年前上飛機時你說的那句話,可以在對我說一次嗎?』

 

官穎的聲音,好輕好輕。

 

「遇見你,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

 

從沒後悔愛過,因為,那將是我這輩子最珍貴的回憶。

 

 

 

有一種幸福,是會一輩子留在心中的。

可能是一句話,一首歌,一個人,

抑或

一個笑容。

 

不會淡去,不會忘記。

只留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