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jpg 

 

端午的姥姥很忙碌,忙著炒糯米爆香菇切豬肉

鄉下的孩子,是在樹上長大的

拿著竹子做成的寶劍,一路斬妖除魔來到了河邊

    『細因仔,溝帖棍仔打拎杯欸菜歐杯共』,隔壁阿公大吼著

躲著躲著,躲進大嬸的番薯田裡

挖呀挖呀挖,烤番薯在台北要秤斤的

天空下起了陣雨,溪水從指縫間流過

    『乃機欸塞曼啊捏!』阿公開心的笑著

數不清的獨角仙,飛舞在橙色的天空

碰!

爆米香的攤販來了,孩子們蜂擁而上

我不要看電視,我只想在山上胡鬧,腳指頭流血也無所謂

 

嘿,鄉下長大的孩子,總是比別人少了一點,也多了一點

少了一點隔閡,多了一點貼心

因為我們是在樹上長大的,所以我們知道

不開心的時候,就在樹上大聲的唱歌吧

 

        我是Perfect Stranger

        『此話怎說?』

        需要有人聽你說的時候,我都會在,不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

        但是你需要有人跟你說話時,有人在嗎?』

        「呵呵。」

        『呵呵。』

 

          別忘了,我是在樹上長大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