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jpg 

 

  喜歡把日常對話紀錄下來,無意的言談間,常會有不經意的幽默,以及會心一笑的刺痛。

 

 

  『戀愛是甜的。』 他說,肯定句

  『戀愛是有酸有甜的。』 另一個他說,同樣的肯定句

  『戀愛是酸的。』 我說,還是肯定句,卻換來白眼

  『但,兩個人在一起,不就是要把酸的變成甜的嗎?』 我又說,然後,他們都安靜了

 

  說的永遠都好聽。

 

 

  『你一直都是酸的,你不應該叫柚子,應該叫檸檬。』 不同時間不同的他說,肯定句

  『我知道,只是檸檬酸的不是味覺,而是再也感受不到甜蜜的心。』 我承認,也否認

  『And then?』

  『所以我是柚子,不是檸檬。我不酸,只是也不甜。』

 

 

  戀愛就像切檸檬,我們總是千方百計的想把酸的一半留給自己,甜的一半遞給他。

  卻又都忘了,檸檬,本來就該是酸的。甜的檸檬,好虛偽。

 

  我不酸

  只是,不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