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nely My Proud.jpg 

 

我們都活得太驕傲。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以後的傷口...』。在回家的路上,聽著張惠妹的『記得』,不知怎麼的,腦海裡就浮現了這麼一句話,『我們都,活得太驕傲。』,不置可否的笑了笑,卻沒辦法反駁。

 

 

我們都累了 卻沒辦法往回走

兩顆心都迷惑 怎麼說 怎麼說都沒有救

親愛的為什麼 也許你也不懂

兩個相愛的人 等著對方先說 想分開的理由

                          — 張惠妹 記得

 

 

我們都活得太驕傲,總是認為世界就該繞著自己旋轉。打電話給你不接?好阿,沒關係,等等你回撥我就來個置之不理讓你著急。憑什麼我要找你的時候找不到,你要找我我就一定得出現?

 

  我們都活得太驕傲,在該說出心裡話的當下,卻總是口是心非。要我說我愛你我想你?別傻了,我自己知道我很在乎你就好了,幹麻要說出來?這樣會讓你覺得我好像沒有你不行一樣耶!不行,我不能忍受別人覺得我愛你好像比你愛我還多。反正,就算我不說出口,你也應該要知道我是很在意你的。

 

  我們都活得太驕傲,明明知道這樣做會傷害他,卻還是不加思索的去做了。一夜情很過分嗎?拜託,誰知道他私底下有沒有做出對不起我的事阿,他最近常常也是凌晨兩三點才回到家阿,我偶爾出軌也不算太過分吧?反正他這麼愛我,一定不會因為這樣不要我的。

 

 

  『越是親密的人,往往越是知道怎麼快速的直接的傷害對方。』

                                   — 橘子 寂寞 無上限。

 

  然後,我們都被自己的驕傲徹底摧毀。

 

  你怎麼也想不到,打去的那通電話,他足足遲了一個星期才回撥,更甚的是,開頭就只是淡淡的一句『找我有事嗎?』。原來,你在他的心裡,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重要。

 

  你怎麼也想不到,分手的原因,竟然是因為你從沒對他說過一句在意的話,所以他認為你心裡根本沒有他,於是,他另覓新歡。新歡外貌沒有你亮眼,身材沒有你標緻,內涵沒有你豐富,就只是常常把關心掛在嘴邊這樣而已。這是你沒有的,卻是他最需要的。

 

  你怎麼也想不到,他最近常常晚回家,都是因為在和你的死黨討論,如何在你的生日party給你一個大大的驚喜。當你在別人的懷裡沾沾自喜時,他卻熬夜的在電腦前製作你的生日影片。而你更沒有想到,他會在你的生日party上,因為聽到你酒醉的死黨不小心說出了一夜情的事,憤而走人從此不再連絡。

 

  我們都,輸給了驕傲。

 

 

  『你的文章很寂寞,這樣看你文章的人,就會陷入和你一樣的寂寞當中。』

  『有嗎?』 那時的我這樣回,心裡卻在意的要命。

 

  後來仔細想想,誰規定寂寞的人就不能寫文章?寫出極度寂寞的文章可是我的驕傲呢!要搞笑的文章,去PTTJOKE版就好了嘛。能寂寞到上專欄,也算是一種驕傲了吧。

 

是阿,的確是。

我的寂寞,很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