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jpg 

 

  時間不會停留,被留下來的,是被框住而不願往前走的囚。

 

  『問你一個問題。』

  『請說,我是解題大師。』

  『如果,有一個男生,愛一個女生很深,卻傷她更深,

   幾年後的某天,那女生告訴那男生,她有男朋友了,你說那男生該怎麼辦?』

  『你知道復興鄉有一間很有名的咖啡店,叫七號公路嗎?』

  『不知道。』

  『淡水有一間starbucks,可以看到很美的暮澄阿。』

  『喔。』

  『台南的四草大橋,夜景超美的呢!』

  『等一下,你說的這些,跟我問的問題有什麼關係?』

  『沒有關係阿。』

  『那你為什..............我想我懂了。』

  『乖孩子。』

 

 

  有些人,錯過了,就跟你沒有關係了。別像個孩子似的賴在那兒不走,舞台劇演完了,演員遲遲不肯出來謝幕,難道台下的觀眾就要傻傻的痴等嗎?哪裡來的天真勇氣阿!?水逝雲卷的燦爛,比起刻骨銘心的永恆,更讓人回味,這樣就夠了,夠深刻了。別用複雜的眼光去看簡單的事情,講白一點,就只是喜歡,並不屬於,不是嗎?

 

  只是喜歡,並不屬於。

 

『你刺得我好痛。』

『好說。』

『那我再問一個問題。』

『請說。』

『如果一幅畫需要填滿色彩,你會加上什麼顏色?』

『我會留下一片空白,讓多餘,不在上面著下痕跡。』

『為什麼?』

『因為簡單,還有,我不喜歡畫畫。』

『呵呵,你真是的。』

『笑了吧。』

 

  人阿,活著就是會有許多不知所謂的難過,也會有很多無心插柳的幸福,但是這樣就夠了,不需要被太多問題侷限住,跳出那個無形的框框吧,我們是人,不是囚。

 

  我們是人,不是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