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選擇題無解的時候,是不是只剩下是非題?

 

 

    車水馬龍的下班時間,獨自坐在starbucks裡,桌上擺著一杯熱美式。透過落地窗,彷彿還可以聽見淒涼的台北駕駛人破口大罵的聲音,開車的罵騎車的,騎車的罵走路的,走路的罵天氣。

 

    我皺了皺眉頭戴上了耳機,期望蘇打綠的小情歌可以安靜的陪我度過一個飄著細雨的夜晚。但這不算太奢侈的願望,卻無情的被我身後的那對男女給打破了。

 

    惡狠狠的。

 

 

    『找男人,絕對不要找雙子座的!』 女生大聲的說著。

 

    『為什麼?』 男生疑惑的問。我也想問,因為我就是雙子座的。

 

    『因為他們都很賤阿!!追你的時候,勤勞的跟什麼一樣,一但追到手了,就開始嫌東嫌西的,看什麼都不順眼,奇怪耶,那他當初幹麻追阿!!』

 

    女生激動的吼著。沒錯,是吼著。

 

    『真的假的?』 男生驚訝,我則是苦笑。

 

 

    我不否認我是這種人,但我不認為全世界的雙子座都是這樣的人。

    很不公平不是嗎?

 

 

    曾經有一個很專情的雙子朋友跟我說,『其實,不是我們不專情,是全世界的人都不給我們機會去證明。』,聽完他這句話,我笑了,不是因為有押韻,是因為無奈。也許全世界不給機會就只有針對他吧,至少我曾經有過多次機會,只是都被自己搞砸了。

 

    惡狠狠的。

 

 

    窗外賣口香糖的阿嬤彷彿變成了女孩,帶著燦爛的笑容揮著手問我要不要買他手中的愛情。

 

    『不用了,謝謝。』 我輕輕的說。

    放不下的,就不該輕易的拿起,對吧?

 

    討厭的是非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