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著大雨的下午,連紅綠燈都失去了顏色。
 
    我喜歡下雨天。
    小時後住鄉下,總是喜歡在積著雨水的四合院廣場翻阿滾阿踩阿的,非得等到阿罵捲起袖子拿起藤條才肯飛也似的逃命,小時候不懂,現在想起總覺得好笑,卻也很快樂,無憂無慮的那種快樂。那時候的雨,是藍色的。
 
    不懂事,卻最純真的藍。
 
    我喜歡下雨天。
    高中的時候,總是喜歡在下著大雨的操場打球,然後很帥氣的滑倒,還要裝做沒事的爬起來。打完球之後一群人淋著雨坐在球架下天南地北的聊天,聊隔壁班的大眼妹,聊未來的夢想,暫時拋開聯考的壓力,每個人都開心的笑著。那時候的雨,是橙色的。
 
    不成熟,卻最開心的橙。
 
    我喜歡下雨天。
    大學的時候,你總是在下著雨的晚上,纏著我陪你去雨中散步。你說,這樣很浪漫,也很瘋狂,我說,但是這樣會感冒。但我還是陪你去淋雨了,牽著你的手,有種希望雨永遠不要停,路也永遠不會走到盡頭的激動。最後,雨停了,你也離開了。那時候的雨,是鮮紅色的。
 
    不瞭解,卻最燦爛的紅。
 
    失去顏色的雨,期待有一天,能再度染上屬於生命的絢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