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像以前一樣笑著、鬧著,不知怎麼的,我卻感到了淡淡的疏離感。
 

 
    每次看著公車站牌,都會不由自主的陷入思考的漩渦中。
 
    那位長得很可愛的女孩要去哪裡?為什麼她眼裡流露出淡淡的哀傷?
    那位白髮蒼蒼的阿罵要去哪裡?手上大包小包的她負荷的了嗎?
    那位妝化的有點濃的大姐,興奮的講著手機,是和朋友還是和客戶呢?
    那位聽著mp3的男孩應該是要去約會吧,忍不住上揚的嘴角洩漏了
    他的情緒。
 
    上車下車,下車上車,車上的乘客來來去去。對我而言,他們只是素昧平生的過客,但對他們而言,我又何嘗不是?
 
    人生其實就像搭公車,路途中,你會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你們一起聊夢想,一起分享經驗,甚至許下約定。但,當他的目的地到了,他還是得下車的。然後,你會繼續在公車上遇到其他的人,有點頭之交,也會有一生摯愛。
 
    人一生中,都在尋找一個名為『真摯』的東西。
 
    我不懂,為什麼連單純的關心都要以工作為出發點。是因為大家都長大了,開始懂得為了自己未來鋪路,而我卻還在原地踏步的原因嗎?我會繼續為大家還有自己的夢想打拚,但我不想要一些無謂的關心,這樣只會讓我覺得有疏離感。
 
    有時候我會想,載了滿滿的人地公車,是不是也會感到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