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阿,總是在某個意義非凡的日子快來到時,不自覺的心痛。
 
    歷史課本上,編年史洋洋灑灑列了幾百件大事,卻沒有一件背得起來。安史之亂甘我屁事,陳橋兵變我也沒參與到阿,更遑論什麼黃帝唐禹夏商周秦漢三國魏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宋元明清中華民國balabalabala之類的了。
 
    真正值得去珍惜的,不是那些你必須記住的,而是那些你忘不掉的。有些事,沒有經歷過,是永遠不會懂的。昨天和丁丁聊天,他說【從不認識到認識,從認識到慢慢築起對方在自己心裡的份量,這些過程就是在磨銳一把來日插在心口上的利刃!】,這句話我給九分,少的那一分是因為這句話實在有點偏激,但卻偏激的正中紅心。
 
    噗刺!!
 
    【你笑的很寂寞。】 有人這樣對我說過。
    【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我聽完後的反應。
    然後,我們相對無言,淒涼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如果連最真誠的笑容都失去了,那我還剩下什麼?
 
 
    曾經做過一個夢,一個很深刻很深刻的夢,深刻的不是夢裡的人事物,而是一封信,一封我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的信。
 
 
    我打開了一扇叫做寂寞的門,面對著廣大翠綠的原野,我卻裹足不前。

    背後站著一大群身穿白袍的魔法師,他們帶著雀躍的心走進這個世界。但沒過多久,身上的白袍被染黑了,他們發現自己沒辦法使用魔法,因為這世界不存在著愛的元素。最後,魔法師們流下晶瑩的淚,化成一縷一縷金光,消失了。

    看著空無一人的原野,我流下了淚,這是我第二次流淚。

    第一次流淚是在我小時候,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跌倒,車子從我耳邊呼嘯而過,腳步聲在我身邊此起彼落,卻沒有人願意扶我起來或是安慰我。我感到莫名的悲傷,那時我才五歲。

    於是我發誓絕不再哭,以我的心發誓。

    我平安的離開了寂寞之門,回到了黑暗中。能說是平安嗎?是阿,除了身上幾道明顯的傷痕和一顆破碎的心之外。

    在第一道朝陽灑下之際,我最愛的白荷花開了。我會在今天帶走一朵白荷花,並且祈禱這世界不再有悲傷。明天也會帶走一朵,祈禱這世界不再有謊言。後天的那一朵,我會把她送給我最愛的人,然後離開這裡。
 
 
    莫名奇妙的一個夢,莫名奇妙的一封信,莫名奇妙的我卻忘不掉,就像總忘不掉一些意義非凡的日子那樣。
 
    【夠深刻了嗎?來躺下吧!】,每次聽到蘇打綠的”這天”,心總會有如扭抹布般的揪起來,身體會不自覺的顫抖著,不是因為天氣,是因為情緒。
 
    是的,夠深刻了,可以讓我忘記了嗎?可以了嗎?!
 
 
    揪心,是因為曾經在乎。
    揪心,是因為曾經擁有。
    揪心,是因為曾經失去。
    揪心,是因為曾經傷心。
    活著,所以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