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不只是水逝雲卷的燦爛,更是刻骨銘心的永恆。
 
 
    印象中的爺爺,是個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總是笑嘻嘻扛著鋤頭穿梭在果園中的健壯老頭兒。是個有事沒事會採一些明明很酸,卻每次都說很甜的野草莓,用芒草串成糖葫蘆的形狀騙我吃但他手上那串總是比較大顆的機車老頭兒。是個有時候,會神來一筆的抓隻明明醜不拉機卻硬要說是可愛的松鼠給我養,還每天教松鼠『皮卡!皮卡揪~~~!』叫的幼稚老頭兒。是個過年的時候總是喜歡找我比腕力,贏了就有一千塊,但我從來沒贏過的神力老頭兒。
 
    但曾幾何時…
 
    老頭兒臉上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那無神的雙眼。難吃的野草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更難吃的各式各樣叫不出名字的藥。醜不拉機也不可能叫出皮卡揪的松鼠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手上不知道該怎麼用的遙控器。瘦到已經快比我大拇指還細的手臂,更遑論比腕力了。
 
    是的,我們都會老,我們都會生病,我們都會離去。無比燦爛的生命有如天空中的浮雲一般,即使能變換成各種不同的姿態,卻也有散去的那一天。
 
    『阿公這輩子最驕傲的事,就是從來沒有做過對不起別人的事。能看到你們這群孫子一個一個健康的長大,偶爾回來看看我,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老頭兒花了一分多鐘才說完的這句話,是需要窮盡一生去體會的。
 
    愛情有如並蒂芙蓉般的甜美,但血濃於水的親情卻是無可取代的。當我們在抱怨家人的時候,是不是也該想想,我們又給了家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